【健吾】老人牙短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又過年喇,你驚唔驚呀?」
我:「點解要驚?」
健:「你唔驚佢哋問你點解唔結婚咩?」
我:「由佢哋問囉!我又冇做錯事,有咩好驚?驚嘅人,只不過係因為覺得自己做錯事之嘛。」
健:「……」

*  *  *  *  *

友人A又再跟我說她奶奶的奇幻事了。

A說,他的母親到今天,都覺得她母親的母親的母親,即是太婆做人做得很有智慧。簡言之,就是很傳統香港人的生活智慧集大成:人老就自然值得尊重,人老就自然敢說真話,人老就可以忠於自己。

很久很久之前,A的太婆、婆婆母親和一家人吃飯。雞上來了,阿爺知道太婆愛吃雞腿,二話不說,就夾了1隻雞腿給A的太婆。太婆當然吃得高興。吃完後,就伸手夾第2隻。阿爺想阻止,說:「留隻給小孩(即是A的媽媽)吃吧!」太婆就一句回應:「你都傻嘅,老人牙短,細路牙長。我重有幾多隻雞髀可以食呀?佢哋大把機會。」於是就伸手把第2隻雞髀夾走。

A的媽媽當年5歲,事情記到現在。結果,A有次就跟她的美籍上司提到這件事。她的美籍上司回家之後,就把這故事告訴她的妹妹。於是,A的美籍上司的妹妹,就在某次感恩節吃火雞的時候,把某個特別嫩滑好吃的地方吃掉。當家人問,為甚麼A的上司的妹妹那麼「自私」的時候,她就回應:「Well, I am old, and I don’t have many chances to eat turkey. They have many more turkeys waiting for them.」

A就把1個這麼有中國人特色,有香港特色的「文化習俗」傳統,傳到美國去了。讓老人家是不是必須做的事呢?對,是必須做的,是不可爭議的。因為你質疑,你就是個仆_。而在香港,做仆_是可以的。只要你有錢,你就可以成為1個不折不扣、表裏一致的仆_。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