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隻買了便無憾的Rolex

熱話

廣告

又到年尾,拼搏了整年,有沒有想過買點好東西奬勵一下自己,如你有花紅或雙糧,那買名表真是不錯選擇,就算沒有花紅, 用自己辛苦積蓄更應該用得其所。而買「撈」(Rolex)相信是很多人的做法,小編亦是在2004年用了雙糧買了第1隻Rolex GMT Master II(Ref.16710,當年入手$26,000),到今時今日在易手市場亦見$40,000+,有得戴着來保值,真是最好投資。你明點解第1隻名表(或第2第3第4…)亦要選Rolex

而作為第1隻或保值潛力高的Rolex,首選一定是運動款鋼物料,以下5隻都非常適合上車,早買早享受,而且從來Rolex只有加價不會減價的!
text-gia (ig:giapoon) photo:Rolex official website

5隻必買Rolex

1. GMT-Master II (Ref.116710BLNR) $67,300
小編回想起十多年前買「撈」,Submariner一定比GMT II更受歡迎,但自從GMT II「綠針」推出後令藍紅「百事圈」停產, GMT-Master II變成熱捧model。新黑藍圈Ref.116710BLNR雖然不夠「百事圈」經典,但明顯更型格及容易襯衫,而且它比其他型號多了第2時區藍針,既實用又突出,入它的最好理由吧?

2. Deepsea (Ref.116660) $88,000
自古以來,Rolex最受歡迎是潛水表系列,愈潛得深價值更愈高,所以老手一定叫你入「深潛」。過去會流行Sea-Dweller,但自防水深度達12,800呎的Deepsea出現,便成為新寵,超厚藍水晶拱形玻璃加鈦金屬底蓋夠紮實,加上巨大44 mm表面直徑,講霸氣一定是它!

3. Submariner (Ref.116610LN) $63,900
很久以前訪問過一位Rolex collector,他大部分新裝都很齊,我問他如果只能keep一隻的話你會揀那隻?他二話不說回答:「黑圈黑面有date Submariner(當時還是Ref.16610)」原因都是黑on黑最百搭好襯。新版Ref.116610LN沒有像「新橙針」(Explorer II Ref.216570)改大size,保留玄門正宗傳統40mm表面直徑,陶瓷外圈難褪色歷久常新,大點夜光刻度望落更精神,諗住一隻戴一世的話,沒有比它更優勝吧。

4. Daytona (Ref.116520) $90,000
說它是Rolex最王道型號,相信沒有人反對,因為就算不太懂表的也認識甚麼是Daytona。
功能上特別有時、分、秒計時功能,已同其他型號與別不同,所以很多表迷上車後,也以它為終極入手目標。而明星效應及瘋狂追捧令它的鋼款幾十年來,也有超公價出現,尤其黑面最為難求。但近年市場淡靜,見不少表迷亦能正價購入,入手應該是時候了!

5. Explorer I $48,200
想斯文一點的話, Explorer I是很多人的選擇,沒有外轉圈及鎖霸護橋,看上來特別有文青氣質,而表面上3、6、9字樣刻度也是其他型號沒有,襯老西及恤衫特別入型入格。過去上1代Ref.114270因為表面得36 mm直徑太細而令人卻步,新1代Ref.214270因應潮流變大成39 mm ,捧場客同size一樣大大增加。
英皇鐘錶珠寶

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地下及高層地下4-6號店及高層地下1號店 2730 3383

內容延讀:

雲文子奇門遁甲2016猴年愛情運:肖猴、肖雞、肖狗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