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只是性格不合而已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我真係覺得,唔可以同女人討論政治囉。」
我:「哦?」
健:「我真係唔_明佢諗乜嘢。做咩啫,我又唔係養唔起佢,又唔係冇飯食冇屋住,去乜鬼遊行啫。」
我:「佢鍾意做咩,你由得佢啦。兩個人相處,唔係要搵個同你一模一樣嘅人吖嘛。」
健:「……」
我:「佢去邊個遊行,你咁大反應呀?」
健:「咪嗰個咩書局友嗰單嘢囉。返大陸叫雞被人拉咗之嘛,做咩要遊行啫……」
我:「……」

*   *   *   *   *

同志朋友A最近跟他的男朋友仔分手了。原因,聽說是政見不同。

「我真的覺得不可以跟他一起了。」A說:「我跟他的政見實在太不一樣了。」

藍絲沒有問題呀,他幹你的時候有射出來嗎?

「有。」A羞羞的說。

扮甚麼。大家都知道在床上,身體最誠實。

「不是這樣的。我真的覺得他藍色,我綠色,這樣不行耶。」提提你,我的朋友A,是台中人。在台北生活,過去的總統大選,他回家投票了。而他的男朋友,是台北人,支持藍營。兩者一談到朱立倫、蔡英文,大家都會吵架。

「為了政治人物吵架,你不覺得很無聊嗎?」我問。那些政治人物,他們根本不屬於你的生活範圍呀?

「不是的。那不是政治人物那麼簡單。那是對事情的看法。是我們的價值觀問題。他覺得去中國生活沒有問題,我覺得中國的環境真的壞得很變態。怎麼可能搞得空氣這樣子,然後那些有錢人就去買加拿大的空氣?這事情也太過分了吧。他就覺得這是發展必需的。但我覺得,發展是必需的,但你可以把你的家變得烏煙瘴氣去換錢嗎?我覺得這已不是朱立倫還是蔡英文的問題。先不說,民進黨至少對同志友善,不會像國民黨那樣子。他總是覺得,賺到錢,不理政治,生活就會好一點。」A一口氣的說。

台灣也有這樣子的人嗎?我以為台灣人比香港人更知道,民主得來不易吧?

「不是啦。」A說:「每個人也不同。」

也許,不是政見問題,而是性格引發的政見不同。所以,正確一點說,不是因為政見不合而分手,說「性格不合」而分手,大家的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原來他不夠愛她
【健吾】J自己
「吞泡」好EASY 8式辦公室扮忙大法

凍到癲?即食 7種暖笠笠營養物質

【已讀不回】SEX PARTNER都是短命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