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零距離III》開播 重温方東昇10大金句

熱話

廣告

由方東昇主持的旅遊節目《世界零距離》已經播出兩季,每一季都熱爆全城,皆因由昇爺這位文質彬彬的新聞才子來演釋高難度的攀山涉水動作,實在喜感十足。

《世》將會播出第3季,今次昇爺會繼續到訪一些較偏遠的國家,括俄羅斯的海參崴、加里寧格勒、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等,不知他今季又會說出甚麼精警句子呢?現在先重温一下昇爺之前的一些金句吧!

text – Joel photo – 網上圖片

1.「工欲善其事,不要發脾氣」

EQ的確對任何事情有很大影響力,所以昇爺說「工欲善其事,不要發脾氣」是沒錯的。

2.「這些事,企鵝都懂」

專家說,企鵝的智商等同3歲小孩。所以昇爺就說,如果以後有人話:「呢啲嘢,3歲細路哥都識。」你可以話:「呢啲嘢,企鵝都識。」

3.「我不入地獄,誰入入地獄」

昇爺表示,在開曼群島,「我不入地獄,誰入入地獄」這句諺語並不適用,因為人人也爭著到被稱為「地獄」、位於開曼群島北部的火山岩地區觀光。

 

4.「抱得美人龜」

專家話,如果外殼色澤鮮豔才算是靚龜,所以昇爺指他現在也可算是「抱得美人龜」。

5.「蛋有蛋味,企鵝蛋有企鵝蛋味」

正所謂:「同人不同命。」為甚麼出自昇爺口中會變成笑話而不是廢話,但小編經常講類似說話,卻總被朋友無視?

 

6.「企鵝成日企,辛苦了,請牠們坐」

昇爺話企鵝時常要企,太辛苦啦,所以以後企鵝要改名,改作:「請坐」,英文是「Please be seated。」

7.「真的不是路」

昇爺坐車去看企鵝的途中,沿途崎嶇不平,他便笑說:「呢條真係唔係路。」果然夠幽默!

 

 

8.「成個老襯,從此士氣大振」

平時見人結婚,便會笑他「成個老襯,從此被困。」但昇爺卻說「成個老襯,從此士氣大振。」以後講祝賀說話,記得學昇爺講!

9.「改名為龜宿」

昇爺在開曼群島捐助一隻烏龜,但牠沒有中文名,於是昇爺便將牠名為「宿」--「龜宿」,希望它最終能找個好歸宿。

 

10.「有骨的魚腩」

平日我們會以「黑馬」來形容有機會爆冷的二線球隊,昇爺則教我們「有骨的魚腩」也有同樣意思,小編又上了一課。

《世界零距離III》
播出時間:
5月30日逢星期一至五11:00am
頻道:
TVB互動新聞台
重播:
3:30pm、6:30pm、11:00pm

 

男拔兼一級榮譽畢業
方東昇於新聞界打滾15年,現為副無綫新聞採訪主任。方東昇中學就讀於拔萃男書院,9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並以一級榮譽畢業,更獲得新亞書院獎學金最高榮譽誠明獎,有「中大才子」的稱號。

 
內容延讀:
可口可樂「無處不在」 粉絲必搶8大潮物

8點看麥明詩如何踏上這「人生勝利組」旅途

氣墊胭脂6大新品測試!激鬥抵買、上色、持久

AIR JORDAN餐廳登陸旺角?絕版波鞋配手工啤 男人的浪漫

IPHONE PRO 9月出勁過IPHONE 7 玩雙鏡頭可邊影邊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19 comments

Add yours
  1. 新Monday / 【杜如風】真!

    […] 【Trend’s Like Wind by 杜如風】很多讀者及觀眾們都說喜歡我的真、不造作、隨心而發,有些又會說很羨慕我可以做回自己、做回自己真的一面。老實說,有甚麼好羨慕,做回自己最簡單,有幾難?但實情是,我根本不懂得怎樣去假(即係未有咁高層次去扮假)!例如做旅遊節目:好吃的東西我會用盡10隻手指去吃到污糟邋遢,不好吃的東西我會照直講:「下次你嚟呢間餐廳,你千祈唔好嗌呢碟餸喇!」有看開我旅遊節目的觀眾,大抵都習慣了我這種直腸直肚、有碗話碗、有碟話碟的style!因為小妹覺得始終是從我自己的角度真心去推介給觀眾,如果連自己都過不了關,怎能介紹給觀眾呢? 記得曾經跟1位前度男友拍拖,他的哥哥也剛好有女朋友,於是逢禮拜日,我們會返他媽媽屋企吃飯打麻雀,成為了1個routine。男友的媽媽和他哥哥的女友都是麻將精,小妹卻是BB班,但很奇怪地,每個禮拜我也會出1招叫做「盲拳打死老師傅」,結果大贏家往往都是我。我不懂「鬆章」,也不懂「誅人」,只顧粒聲唔出地做自己的牌,但哥哥的女友跟我剛剛相反,奶奶前、奶奶後地氹得男友媽媽歡天喜地!又經常「鬆章」給「奶奶」,非常懂得奉承,兼聽到我毛管棟的⋯⋯這些⋯⋯我都不懂⋯⋯叫我怎樣學⋯⋯也學不懂!有時伯母還會因為我贏得太多而對我黑面呢(咁打麻將係咁架啦,總有輸贏啫)!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