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瘋炒Nike三方聯乘波鞋 標價一度直迫7萬人仔 內媒警告可能犯法

波鞋

廣告

對不少波鞋友來說,炒賣波鞋不是甚麼新鮮事,而要數今年熱炒的波鞋,當然少不了Nike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的三方聯乘波鞋。不論高筒或低筒,很多買賣平台都已經炒至超過港幣$1萬,甚或更高。原來內地炒風更狂熱,部分碼數是瘋狂地直迫7萬元人民幣,情況引發內地媒體注意,並引述律師指鞋商合謀炒波鞋的舉措可能違反《價格法》。

撰文:Yin|圖片來源:得物App、Nike宣傳圖

內地炒風較香港及海外更瘋狂

Nike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堪稱波鞋界的年度話題之作,翻查網上買賣平台,高筒版在 StockX 炒過港幣$2.5萬,甚至衝破港幣$3萬,低筒版在 Farfetch 亦直迫港幣$1.5萬。但根據內地多個媒體先後報道,這款被內地稱為「閃電倒鈎」的三方聯乘波鞋,在內地的炒賣情況較我們之前在本港和海外所見更為熾熱。

(圖片來源:stockx)
(圖片來源:stockx)

「閃電倒鈎」在內地的官方零售價,高筒版為1,599元人民幣,低筒版1,399元人民幣。《北京日報》上月底報道,即使是高筒版當中最便宜的38.5碼,亦已被炒至16,179元人民幣;45.5碼和47.5碼則最貴,一般已達到31,999元人民幣;其餘碼數大多也超過2萬元人民幣。

至於低筒版炒價較「相宜」,但也介乎6,300多至近8,800元人民幣。

(圖片來源:得物app)
(圖片來源:得物app)

盡管波鞋炒價之瘋狂令人咋舌,但報道發現仍有人接貨,而且為數不少,單是一個未開名的潮物買賣平台已有超過1,100人付款購買。

相關文章:

波鞋友睇見都心痛! 網上神人懶理腳上逾$2萬Jordan聯乘炒鞋 照樣大力屈鞋尖

(圖片來源:nike)
(圖片來源:nike)
(圖片來源:nike)
(圖片來源:nike)

官媒訪問律師:或沒收違法所得兼罰款

在得物App平台,更有賣家出價69,999元人民幣,驚動了平台和官媒關注。官媒央視早前就此訪問北京的岳屾山律師,提醒當中存在炒賣泡沫,消費者盲目入場,便可能面臨被「割韭菜」;他同時警告,炒鞋商互相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是違反《價格法》的行為,將面臨法律風險,相關部門有權沒收違法所得,同時處以違法所得5倍以下的罰款。

得物App亦在周二發布《關於AJ1閃電倒鈎三方聯名款價格波動說明》,指出經調查後,該個69,999元人民幣的標價是某賣家個人所設置出價,沒有買家在此價格下成交,而平台決定將之作下架處理。

(圖片來源:得物app)
(圖片來源:得物app)

這款Nike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之所以爆紅,除了有當紅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與 Nike 聯乘的「倒鈎」標記,還加盟了日本裏原宿教父藤原浩旗下品牌 Fragment Design ,自然成為波鞋界熱搶之作。連香港兩名身高193cm的名人,演藝界的Error 193和體育界的「劍神」張家朗,都先後開腔想要這款聯乘波鞋,足見其魅力所在。

相關文章:

「劍擊界193」張家朗收NIKE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高低筒波鞋 網友:NIKE PR好波!

193最想要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香港有得抽!朴敘俊IG曬鞋未發售已炒至3萬

有甚麼波鞋推薦?

不論男女波鞋都是大家每天襯衫必備的單品之一,白波鞋更是百搭之選,必買10大易襯白波鞋,輕鬆carry每個造型!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唔想濕住腳行街,一對Gore-Tex防水波鞋會是必然之選,若然唔好彩弄髒波鞋,即用這6招洗波鞋方法幫波鞋還原靚樣!

如何揀一對適合自己的波鞋?

揀鞋當然要揀一對啱size的鞋,的確很多人經常入錯波鞋size,以下就為大家綜合15款大熱波鞋size攻略,幫大家選擇最佳尺碼。除了尺碼,波鞋的性能也很重要,消委會測試了 11款防水行山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當中款式的優劣之處。最後當然是款式,最新New Balance復古經典鞋款再來襲,身為潮流達人的你快入手一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