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降魔的士佬,馬國明今次會唔會又中伏呢?

流行娛樂

廣告

TVB 台慶新劇《降魔的》即將在10月30日播出,降魔的意指會降魔的士,講述一個有陰陽眼的的士司機(馬國明飾)會接載「其他空間」的生物,當中穿插著降魔情節和一些感人的故事,恐怖與感動集於一身,題材令人十分期待,但預告片中的CG實在令人不禁地發笑。其實馬明一向有被安排拍膠劇的膠命水,趁機會與大家一起回味一下他過往慘被逼他上梁山拍過的「膠」劇。

text-Jack Photo-電視劇劇照、Tvb、宣傳照 edit-隆仔

《降魔的》馬國明再一次中伏?!

馬國明這套電視劇擔任一位的士司機,他擁有陰陽眼,可以看到很多常人看不到的東西,這次的電視劇是TVB經「重重有賞」計劃而衍生出來的,無綫的員工自發性提供原創故事橋段,採納後開拍。現在雖然還沒有播出,但預告片段的CG已經令小編想笑,題材雖然吸引,但會不會「中伏」,再次成為「膠劇」就要看正式播放的時候。

馬明4大膠劇回帶!

《回到三國》

馬國明在劇中飾演司馬信,由現代穿越回到三國,成為了劉備的謀士。劇中有一些詞語大家都會印象深刻,例如「港男18式」、「公主病」、「BBQ」等等,本來這是一套科幻古裝「喜劇」(膠定好笑見仁見智),最後的結局是馬國明回到現代,三十年後再遇颱風,然後心臟病發死了,楊怡這時突然從天而降,這個悲劇真是「膠到打冷震」。

《流氓皇帝》

這套劇是翻拍鄭少秋的同名電視劇,加入了許多喜劇元素,而馬國明就在劇中飾演主角朱錦春。劇集上映就已經負評不斷,「膠位」多多,例如馬國明扮老乞丐,但化老裝不行,衣服也不像是個乞丐,整個造型好似白髮魔女般。其中一幕馬明落水扮水怪,但竟然遇溺,又有人及時救援,但坦白說,不會游水就不要下水扮水怪呀,「膠味」極濃。

《同撈同煲》

這套劇主要是講述50、60年代低層市民的奮鬥史,郭晉安與馬國明兩人一齊奮鬥,尋找出一條生路。當然劇中也有一些「膠膠地」的場面,例如他們男扮女裝,或者馬國明做臨時演員時中槍,怎樣都死不斷氣。(好笑定膠其實係一念之差)

《少年四大名捕》

馬國明在劇中飾演鐵手,是四大主角之一,這部劇在某些情節上實在是太不合理,例如在北宋時期引用南宋末年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當時在討論區中更有一個「膠問」引起熱烈討論:「為甚麼北宋有絕世神兵都會滅亡?」這些不合理的情節令劇集增添不少「膠味」。

究竟《降魔的》會否又是膠劇一套,還是內裡有味道呢?正式播映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內容延讀:
2017全新日劇《戀愛香港》 拍出不一樣的香港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