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系列】唱K必點10首MK歌 咪扮唔識唱!

流行娛樂

廣告

現在韓風盛行,不論男生女生個個都會唱K-Pop歌,甚至會跟隨G-Dragon將頭髮染成不同顏色,讓自己看起來更像韓仔韓女。

其實除了K-Pop外,我們香港也有自己特色的MK-Pop!雖然口裡總會恥笑這些歌很低質,但身體卻很誠實,每次去到K房都會忍不住點來唱。上次介紹了10首80後比較熟悉的MK歌,今次一於推介90後必唱的MK歌,識唱的一齊唱!

text-bo

K房必唱10首MK歌

1. 陳偉霆──Taxi

有「香港舞王」之稱的陳偉霆,一開始以Sun Boy’z組合出道,但解散後以《Taxi》作為他個人發展的出道曲。這首歌的風格特別得來亦夠MK,大家去唱K都必定會唱,用來炒熱氣氛。而陳偉霆亦憑着《Taxi》一曲,得到「的士陳」的暱稱,成功深入民心。

2. E-kids──初哥

說到MK的代表,又怎少得MK始祖E-kids呢?相信他們的《初哥》,你去唱K一定有唱過!不過近日3子公開表示將會重出江湖,而且預告海報上可見今次回歸韓味極濃,難道今次他們不玩MK風格,反而走韓風路線?

3. 謝霆鋒──潛龍勿用

雖然有人指E-kids是MK始祖,不過小編卻覺得謝霆鋒才是MK的表表者!想當年,謝霆鋒一頭長髮、身穿白色背心,再加上在演唱會上將結他打爆,真是既MK又有型。

4.李彩樺──你唔愛我啦

「是但啦 算數啦 你唔愛我啦」以前李彩樺也曾經紅過一時,當時〈你唔愛我啦〉是少有的用口語去填詞的歌曲,琅琅上口的歌詞、旋律,自然成為大家必唱的MK歌。

5.天堂鳥──登陸太陽

近年難得一見的跳舞組合,天堂鳥當時憑着出道曲〈登陸太陽〉而爆紅。雖然大家口中都說他們的舞蹈不好看、又沒有唱功,不過去到K房還是會點來唱,甚至會跟着一起跳舞。

6.拾音社──Kiss Kiss Kiss

拾音社的其中1名成員何柏誠將頭髮染成七彩顏色,他自以為韓風味濃,實際是MK味重。不過大家一邊笑的同時,都會跟着唱「無限Kiss~y Kiss~y Kiss~y 再來2輪Kiss」吧。

7.黃宗澤──最後祝福

〈最後祝福〉可說是黃宗澤的首本名曲,副歌中的「能共你HO HO地相處」,只有他才能演繹出當中的精髓。實不相瞞,這首歌是這10首中,小編最喜歡的1首,極之洗腦。

8.陳小春──取消資格

舊時《古惑仔》電影的熱潮,成功令「山雞哥」陳小春彈起,令觀眾們不但欣賞他的演技,同時也瘋狂loop他的歌曲。而其中的〈取消資格〉便是其中1首他的著作,雖然歌詞內容很MK,卻又很中point,總會忍不住唱。

9. 周柏豪──夠鐘

周柏豪可說是走在MK潮流的尖端,他的每首歌都是神曲,不論是〈六天〉、〈夠鐘〉、〈宏願〉、〈傻小子〉都能入圍10大MK歌,其實真的很難選。

10. 鄭中基──無賴

想當年〈無賴〉播到街知巷聞,每個人去K房在一定會大大聲唱「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鄭中基即將舉辦事隔多年的演唱會,相信到時定會和大家合唱〈無賴〉。


內容延讀:
集體回憶 10首你必定識唱的MK歌!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