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 10首你必定識唱的MK歌!

流行娛樂

廣告

你以為MK歌就等於垃圾嗎?少年你太偏見了,能夠曾經活躍於MK界,男女通殺,intro一播全場K友便立即識唱兼natural high,並非首首歌都得,稱得上MK歌都肯定是經典中的經典,幾乎等同最高讚美,MK=Masterpiece K歌是也。老實講,揀10首都太少,不過怕大家醉心美妙音樂,先聽10首,剛剛好!聽完告訴我們還有甚麼歌值得榜上有名!

text – Nam

10首你必定識唱的MK歌!

極速

男神伊健擁有眾多神曲,當中記者會將《極速》放在MK歌榜首,原因簡單,一來好聽,二來這首歌紅遍中港台,每次記者和新認識的台妹到錢櫃唱K,點這首歌總是全場識唱,台灣人都說這首歌「很台」,簡直是一個時代的回憶!

友情歲月

如果說《極速》是共同語言,《友情歲月》就是外星人都識的語言。「來忘掉錯對,來懷念過去」,唔識唱的朋友請考慮立即離開地球移民火星定居,或者認真考慮認識多點朋友。

寒冰掌

「寒冰掌,又推甩兩件!」歌詞cult味濃郁得來編曲精緻,想笑歌詞有膠味,偏偏首歌好好聽,大概是VRF特別之處。丁生丁太可否公開表演多次?

其實我介意

漢洋+小雪唱到世界末日都一樣有人唱的合唱神曲,不知為何,這首歌人人都識唱,而且漢洋個key勁高,不易唱呀。

犯賤

「別笑我,我犯賤,被嫌棄⋯⋯」說起Jordan Chan陳小春,腦海不能不第一時間想起它!

老豆咪索K

有一段時間很多人誤以為這歌是LMF出品,其實一聽就知風格完全不一樣。MP4在「落D」文化大熱時冒起,一首《老豆咪索K》旋風式橫掃夜場,連老翻CD都可以賣斷市,名副其實真正MK歌。聽完可再聽《黎明咪索K》,是相當痴線的REMIX版。

今期流行

古天樂一曲《今期流行》加上機械式舞步,震撼整個樂壇,至今仍然有大量樂迷捧場。但記者想講,古仔唱歌技巧雖然一般,但聲底完全沒有問題,聽《男朋友》《吻不到愛不到》《像我這一種男人》,就可聽到聲音非常有男性魅力,其實好正囉。

好好戀愛

《好心好報》、《十分.愛》甚至《同屋主》,Stephy加方力申首首合唱都big hit,相信不必再逐一講,MK情侶必唱情歌。阿強和阿寶的回憶,不應該止於《紀念日》,我們個plan入面永遠有你們兩個。

勾手指尾

曾經都「頂過一陣雞頭」,聽聞當年小學生返學前最少要聽過3次,否則會被同學欺凌。YouTube觀看次數超過600萬,絕對絕對是大熱之作。

火熱動感lalala

對不起,因為記者是80後,心中MK歌之經典,必定會有《火熱動感lalala》。想「炒旺個場」必點,有齊郭富城、鄭秀文、杜德偉和梁漢文,四位如今都是一線歌手。下集《熱力節拍(Wou Bom Ba)》因為「OH HA OH HAI WOU BA BOM BA」實在太難唱,所以沒「lalalalalala」那麼受歡迎。

內容延讀:
E-kids回歸!即聽不死組合好歌重溫!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