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盤點10句TVB經典對白 有幾多句做咗你嘅口頭襌?

流行娛樂

廣告

TVB的劇集不時都會創出金句又或者是一些容易令人朗朗上口的口頭襌,就好似劇集《溏心風暴》的「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我睇得岀!」,抑或是《棟篤神探》的「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等等,現就同大家看看以下10句TVB的經典對白,而你又曾講過幾多句呢?

撰文:你估下我係邊個|圖片來源:Youtube、TVB 截圖|編輯:異種火星人

盤點10句TVB劇集經典對白

1. 西遊記

呢句口頭襌細細個就跟住電視入面嘅孫悟空一齊講,而由張衛健所飾演的孫悟空共有多個版本,每一個版本都有不同的金句!

「Yo! 打妖精咋嘛,使乜驚啊!」

 

2. 齊天大聖孫悟空

再由張衛健飾演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又是另一經典,當中的經典對白

「噼啪你個隆的咚啊!」

「型到跌渣!」

到現在依然非常深刻!

3.小寶與康熙

若對以上的圖片印象深刻,想信你都必定記得張衛健版的韋小寶,

「涼風有信 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

這句話在早前完結的劇集《大帥哥》中,亦有出現。

4. 棟篤神探

黃子華擔正電視劇的男主角,收視絕對有一定保證,棟篤神探中岀現多句經典對白,其中最為人熟悉必定是破案後必講的

「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

「唔使騰,No Problem!」

 

5. My盛Lady

另一套子華神的作品劇集《My盛Lady》中,飾演金牌公關的他,更不時於戲中大爆抵死金句。

「四個字:關你乜事?」
「隨口up,冇秘笈 !」
「問世間情為何物,令到我死唔斷氣!」
「助養靚模,家破人亡」
「英雄難過美人關,肥妹踩冧斷背山」

 

 

不過能夠活用於現實中,成為日用夜用卻是王君馨的港女聊天教學。

 

 

6. 皆大歡喜2

劉錦經常掛在口邊的

「對不對?」(普通話)

相當洗腦,每當有他的戲份岀現總能夠聽到他的口頭襌。當時的祥仔非常有觀眾緣,睇開皆大歡喜的朋友必定喜歡劉錦與金家的鬥氣情節,對不對?

7. 帝女花

勢估不到因為一個穿崩位竟成就了這句金句,更意想不到的是這句金句適用於不同的場合!假如你需要要求同事幫你檢查文件時,不妨跟同事開玩笑説一句「同朕Check吓!」又或是在同學們互相檢查功課時說一句「同朕Check吓!」,必定可以舒緩當下緊張的氣氛。

「同朕Check吓!」

 

 

8. 溏心風暴

因為爭産情節,睇到人人眼火爆的溏心風暴,最令人深刻的必定是這句

「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

9. 巾幗梟雄

相信大部分讀者看罷文題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很大機會是這句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這句真漢子的金句激勵了很多人的心,黎耀祥所飾演的柴九哥更成為熱潮,「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成為當時人人都掛在口邊的口頭襌。

10. 衝上雲霄II

縱使衝上雲霄II經已播映完一段時間,每逢假期前這句對白仍然會被瘋傳,

「Holiday,我真的很愛你」

除了表達Cool 魔的心聲,這句金句亦表達了不少打工仔對放假的渴望。

 

 

要講TVB劇集的金句,相信講足一星期都未講完,唯有懷念以前的戲集的同時亦展望更多好睇的劇集及爆笑的金句岀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