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不願1個人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新年快樂,祝你生活愉快,心想事成。」
我:「你都係啦,學生愈嚟愈多。」
健:「都祝你姻緣早至啦。」
我:「唏!講呢啲……」

*  *  *  *  *  *

這個世界分兩種人:可以1個人生活和不可以1個人生活的人。

在日本,不少女生都會在網路分享,說自己「1人飯debut」。簡言之,就是1個人吃飯。1個人吃飯有甚麼問題?對我這種習慣了1個人獨來獨往的人,當然沒有問題。但對很多日本女生而言,能夠1個人上館子吃飯,好像是種「成就」似的。

除了「1人飯debut」,還有進階級的「1人燒肉debut」,即1個人去吃韓式烤肉。再進階的就是1人壽司,偶爾想犒賞自己去吃好東西,就1個人去有師傅幫客人握壽司那些有板前的高級料理店。總之,1個人吃飯,是種成就。

當然,除了1個人吃飯,1個人看電影,也是種成就。有些明星上談話節目的時候,都會說他可以1個人:鈴木亮平就曾說過自己可以1個人整天去電影院看3套電影。溝端淳平也說過自己平日也大多數都是1個人,很少找朋友出去玩。小池徹平亦曾在雜誌的訪問中說,1個人看電影其實也是快樂的事。

「對呀,1個人看電影有甚麼問題?」我的同志朋友D君說:「我真的不明白。」

發生甚麼事呢?

「我最近跟一些在App(手電應用程式)認識的朋友交談,有個外形不錯的,就約出來見見面,吃個飯看場戲啦。」D說:「豈料他一出來,就對我說他分手的事,彷彿好像是很好朋友似的。」

哈哈哈,這戲碼也太常見了吧。

「對呀,他是個『不可以1個人』的人。」D說:「他說,他從來都不可以1個人吃飯。如果沒有人陪他吃飯,他會不吃。當我對他說,我會1星期有1次1個人看電影,他就撐大雙眼看着我說:『怎麼可能!我這輩子都沒有試過1個人看電影!電影怎會是1個人看的?怎麼可能!』之後我就無言了。」

有甚麼問題?香港有很多人真的覺得看電影只是跟朋友交往的1種手段,電影是甚麼一點也不重要。是恐龍還是賭局,對他們而言是沒有分別的。

「但我覺得1個人看電影很不錯呀,反正你兩個人看,在電影院都不會交談,我也不覺得完場後會討論劇情,那分開看,不是可以更專心嗎?」D說:「我只是不明白,為甚麼這個世界有人可以覺得一定要有人陪。你出生的時候,也是1個人的吧?」

出生的時候,離開的時候,都會是1個人。但在這個社會,你1個人,是種罪來的。會有很多人告訴你:是不是你有問題,所以你才單身?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怪只怪你生於香港
【健吾】網絡的密閉天空
入大埔沙螺洞同油菜花玩遊戲
拍前被CUT BUDGET,《死侍:不死現身》差啲拍唔成?
全黑YEEZY BOOST 350回歸 入手全攻略加新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