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怪只怪你生於香港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
我:「又唉咩?都過年啦,開心啲。」
健:「我老母又問我,幾時結婚。」
我:「你咪話結咗,兩年前,下星期帶個仔返嚟俾佢見下囉。」
健:「……佢真係信㗎?」
我:「唔出奇吖,你做得出。」
健:「唉!」
我:「講真,你而家啲同事,個個就算結咗婚、未結婚嘅,出嚟識啲女仔,都係廿幾歲嘅,你哋都生得佢哋出啦。個個男人都係要後生女玩下嘅啫,你今年4張,真係會娶個4張嘅返屋企咩?」
健:「咁又……有得揀又唔會。」
我:「咁咪係囉。你玩下先囉。玩到冇得玩,你就自然會結婚㗎啦。」
健:「……」

*  *  *  *  *

年又過年,大家都知道,這些時候,廢青們都要承受老一代的中年人各式各樣的問候:畢業了沒有?找到工作沒有?讀大學了沒有?有沒有罷課?有沒有好像吸毒一樣?而他們好像就有種奇怪的力量,他們跟我們唯一的分別,就只是在香港多活幾年而已。他們多幾年工作,多看幾年電視,多賺一點錢,多儲一點錢,之後他們就好像有一種奇怪的權力,有權去摸索我們這一代人的人生。

他們會問:為甚麼你要做傳媒呀?現在很危險呀!會亂說話被抓,為甚麼不學學我們家兒子去唸個法律?做律師都叫專業人士呀?你也不忍心告訴他們,以你的出身,加上你丈夫的職業和能力,可以幫你的孩子供到上大律師的位置嗎?沒有人脈,沒有世叔伯,沒有賣屁股,你那孩子頂多是做999離婚那些律師吧?有甚麼值得羨慕?要麼就是你的另1個親戚走出來說,那誰那誰在做醫生,那誰那誰在做律師,最小的孩子也在做督察,也是個好職業,也是社會上有用的。你也不忍心對他們說,你幾乎每天都讀到某些公職人員在他們的辦公室搞出一宗又一宗的風化案子,一個又一個律師變成了強權的爪牙,而你們懶得去理,更在自己的安全圈內,去欺壓比自己更弱小的新一代取樂。這種中年人,就是香港的權力核心,他們相信的價值,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