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 公測版新功能重點整合

Apple 產品

廣告

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 公測版丨Apple 蘋果繼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後,今日(13日)正式釋出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 的公測版本。新Monday為大家整理 Apple 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 公測版新功能重點整合懶人包,即睇詳情!


Apple OS 公測版目錄

1. iOS 17丨公測Beta版詳情
2. iPadOS 17丨新功能
3. watchOS 10丨新功能
4. macOS Sonoma丨新功能


iOS 17丨公測Beta版詳情

iOS 17為用戶提供更多個人化的功能,例如自定「個人聯絡海報」,讓對方看到自己的面貌,並可使用NameDrop瞬間交換聯絡資料。AirDrop和SharePlay亦新增兩機一碰即傳的功能,方便分享內容。

此外,iOS 17提高了預測文字的準確性,自動修正能以句子為單位修正更多文法錯誤,輸入預測亦升級為完整句子,讓用戶能更快輸入文字。iOS 17還新增了「待機模式」,使用者可將iPhone當作床頭鐘使用,配合MagSafe底座提供一覽資訊的功能。

iOS 17支援機種

  • iPhone XS and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and Pro Max
  • iPhone 12 and 12 mini
  • iPhone 12 Pro and Pro Max
  • iPhone 13 and 13 mini
  • iPhone 13 Pro and Pro Max
  • iPhone 14 Pro and Pro Max
  • iPhone SE (2nd and 3rd gen)

回到目錄

iPadOS 17丨新功能

iPadOS 17與IOS17功能相似,但完成度更高,包括鎖定畫面引入小工具和移植健康app。新版系統特別針對iPad的行動辦公功能進行優化,可辨識PDF文件內容,快速加入姓名、地址、電郵等常用資料,備忘錄app也被強化為PDF閱讀器和編輯器,支援全寬度顯示和Apple Pencil直接筆記,同時也允許多人共同協作。

此外,iPadOS 17也繼承了iOS 17的文字輸入功能更新,如FaceTime視像和語音留言、訊息app加入貼圖功能等,讓跨平台使用者有更一致的體驗。

iPadOS 17
(圖片來源:Apple

iPadOS 17支援機種

  • iPad mini (5th gen或以後)
  • iPad (6th gen或以後)
  • iPad Air (3rd gen或以後)
  • iPad Pro (除了第1代12.9吋版本)

回到目錄

watchOS 10丨新功能

WatchOS 10以小工具為核心,新的顯示模式讓使用者能在錶面上操作各種功能和工具,更能善用有限的螢幕尺寸。多個運動追蹤功能也有所更新,包括單車、遠足等,記錄和顯示更多實用資訊,還可顯示「最後緊急電話航點」,估算裝置在路線上最後一次連接至任何流動網絡供應商的地點,方便使用者撥打緊急求救電話。

watchOS 10也加入了評估心理狀態的小工具,讓使用者隨時得知和記錄心情,可生成PDF文件供專業人士參考。另外,為了讓使用者知道自己和家人有沒有足夠活動,Apple Watch的環境光感應器會收集使用者接觸日光的時數,並整合至健康app中。

iPadOS 17
(圖片來源:Apple)

回到目錄

macOS Sonoma丨新功能

macOS Sonoma引進了互動小工具到桌面上,並允許使用者加入已安裝於iPhone上的款式,不需要有Mac專門版本也能使用。同時,使用者還可透過Safari將網頁一鍵變成web app,符合現今使用者的習慣。

Apple強調macOS Sonoma的螢幕保護程式,讓Mac電腦的大螢幕在待機時可以呈現亮麗的畫框,不會是一片黑暗。此外,Apple還強化了Mac系統在遊戲方面的表現,新增「遊戲模式」提升效能及連線效果,並開發全新的「遊戲轉移工具組」,讓開發者能輕鬆將其他圖像引擎開發的遊戲大作,移植到Apple的Metal平台上。

iPadOS 17
(圖片來源:Apple)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關鍵詞
Apple
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