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4丨4大新品日期/價錢/規格+6大OS系統更新重點

Apple 產品

廣告

WWDC 2023丨Apple 蘋果宣布將於香港時間6月6日凌晨1點至10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3),此次活動將以線上形式進行。據《彭博》 Mark Gurman 預期,WWDC 2023 將會圍繞三大主題,分別是多款新 Mac、Mixed Reality 裝置及新的 OS 更新,包括重點介紹iOS 17、iPadOS 17、macOS 14、watchOS 10 及 tvOS 14等五大新系統,新Monday為大家整理WWDC 2023的新品及OS系統更新重點整理,即睇詳情!


WWDC 2023 目錄

WWDC 2023丨日期及時間
WWDC 2023丨新品
WWDC 2023丨OS系統更新


WWDC 2023 日期及時間

WWDC23 將於美國時間 6 月 5 日至 9 日(香港時間 6 月 6 日至 10 日)於網上舉行,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與。此次活動不僅針對開發者,學生亦有機會參與在Apple Park舉行的現場特別活動。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加WWDC2023,因線上直播形式舉行,不收取原本的1,599美元出席費。直播連結將會稍後更新。
回到目錄

WWDC 2023 新品丨1. 新15.5吋MacBook Air

近月傳聞指蘋果正開發一款螢幕更大的15.5吋MacBook Air,將與新款13.6吋MacBook Air同時推出,計劃於2023年夏季上市。顯示領域分析師Ross Young表示,Apple的供應鏈已於二月開始生產該款新型MacBook Air的顯示面板,預計四月初正式推出,宣佈和預購活動可能更早進行。這款15.5吋MacBook Air將成為該系列史上最大的選項,並可能搭載M2或M3晶片。目前的MacBook Air有13.6吋的顯示器,過去還有11吋尺寸。儘管首款搭載OLED面板的模型預計不會在2024年之前推出,新款15吋和13吋MacBook Air仍將配備LCD面板,並搭載M2晶片。

WWDC 2023 Apple春季發布會 全新 15吋 MacBook Air
全新 15吋 MacBook Air(圖片來源:《macrumors》)

WWDC 2023 新品丨2. 全新Mac Pro

知名Apple爆料記者Mark Gurman表示,Apple正在內部測試macOS 13.3版本的新款Mac Pro,並且這款下一代Mac Pro將搭載蘋果即將推出的M2 Ultra晶片,這將使它成為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Mac。他預計新款Mac Pro將擁有與2019年款相同的設計,但是用戶無法更新記憶體。預計有望在今年春季登場,因此外界推測發布時間可能在3月或4月的春季發表會上登場,但也不排除在6月的WWDC上發布這款Mac Pro。

WWDC 2023 Apple春季發布會 全新Mac Pro
全新Mac Pro(圖片來源:《macrumors》)

WWDC 2023 新品丨3.AR/VR Headset

據傳言,蘋果將在WWDC上展示期待已久的AR/VR頭戴式裝置。該裝置具有擴增和虛擬現實功能,可使用類似Digital Crown的控制旋鈕切換模式。它具有輕便舒適的設計,類似Apple Watch的手帶和面部網狀物料,以及腰部佩戴的外置電池包。此外,還支援可選擇處方鏡片、4K微型OLED顯示器,以及功能強大的Apple矽晶片,與Mac中使用的晶片相同。該裝置運行xrOS操作系統,帶有專用App Store、獨特FaceTime體驗以及運行iPhone和iPad應用程式選項。無實體控制器的手勢控制方法以及超過十二個攝像頭,可以讀取面部表情、檢測身體動作並映射周圍區域。此外,它還具有虹膜掃描進行身份驗證功能。WWDC的首次亮相將給予開發者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前為該設備設計應用程式和體驗的時間。

WWDC 2023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WWDC 2023 新品丨4.Mac Studio

蘋果於2022年3月推出了Mac Studio,在某程度上是Mac mini和Mac Pro的混合體。它採用了M1 Max和M1 Ultra晶片,理論上今年應該會有更新,但隨著新款Mac Pro的即將到來,Mac Studio的命運尚不明朗。更新版本的Mac Studio將使用M2 Max和M2 Ultra晶片,這些晶片也是傳言中的Mac Pro所使用的。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如何區分Mac Studio和Mac Pro,如果兩者都使用相同的晶片技術。因此,可能不會有M2系列的Mac Studio。截至目前,尚無有關新款Mac Studio的傳言,因此我們在WWDC上可能看不到它,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

WWDC 2023 Mac Studio
Mac Studio(圖片來源:Apple官網)

回到目錄

WWDC 2023丨5. OS系統更新

在WWDC 2023上,除了可能亮相的四款蘋果新品外,蘋果還將推出iOS 17、iPadOS 17、macOS 14、watchOS 10和tvOS 14五大系統更新。其中,iOS 17將成為發表會的主要焦點。據了解,蘋果原本並未計劃為iOS 17加入過多新功能,但直至今年才決定改變策略,為iPhone用戶帶來更實用的功能。

全新穿戴式設備系統xrOS

雖然iOS 17相對於iOS 16並無重大變化,但新版系統主要針對iPhone用戶的使用習慣進行改進。然而,今年WWDC 2023的重點將集中在Reality Pro產品以及AR/VR穿戴式作業系統xrOS及其相關功能應用上,xrOS 將有專用的 App Store。

WWDC 2023 日期是?

Apple 蘋果宣布將於香港時間6月6日至10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3),此次活動將以線上形式進行。開幕發表會將於6月5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香港時間6月6日凌晨1點)舉辦…詳情請看

WWDC 2023 直播哪裡看?

此次活動不僅針對開發者,學生亦有機會參與在Apple Park舉行的現場特別活動。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加WWDC2023,因線上直播形式舉行,不收取原本的1,599美元出席費,直播連結…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Apple官網、《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