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文化精讀 3大Hip Hop潮牌你要識!(續)

潮流

廣告

上一集曾介紹幾個由Rappers成立的牌子,相信大家對於外國的Hip Hop潮牌都有一定的認知了。今次想介紹一下大家比較熟悉的牌子,讓大家了解一下這些牌子背後的價值。

撰文:意義衣丨圖片來源:Instagram、Complex、VANS、FlightClub、SneakerNews丨編輯:白仔

嘻哈文化精讀 3大Hip Hop潮牌你要識!(續)

1.Golf Wang

Golf Wang的前身可能大家都有聽過,就是同樣以鮮艷色彩為主的Odd Future,而主理人就是穿搭十分出色的Rapper Tyler, the creator。

 

而為甚麼Odd Future會突然轉變成Golf Wang?其實Odd Future這個名字不但是街頭品牌,亦同時是一隊Hip Hop組合,當中成員有Frank Ocean、Syd(已離隊)等著名歌手。但因為生意不如預期,在2014年將Odd Future門店結業,轉為只在網上銷售。進入低潮期的時候,Tyler就決定創作新的作品,而將其名為「Golf Wang」。這個名字和Odd Future連成組合全寫「Odd Future Wolf Gang Kill Them All」,但Tyler覺得Wolf Gang感覺不太有趣,他就決定就將兩個字嘅頭一個字母調換,成為最後的品牌名稱,同時想表達Golf是他最喜愛的運動。

雖然最為有名是與Converse One Star Crossover的Golf le fleur,但其實Golf Wang在早期是先與Vans合作,在後期結束與Vans的合作後才開始Converse的Collaboration。

而Tyler為了宣傳他的新專輯「Flower Boy」所以第一代的設計是以蜜蜂為主要標誌,鞋側卻保留One Star的Logo。

Flower Boy專輯:

除了鞋之後,還有衣服的都以色彩繽紛為主,例如最有代表性的Golf logo tee,以及以鮮艷顏色作底色產品,都吸引一眾「色魔」購買。

2.YEEZY

「著住Yeezy Kanye West係邊個都唔知」相信如果大家最近有留意本地Hiphop的話,一定有聽過這一句歌詞,就是由Jiggie Boy MC JB所唱的「潮共」。

可能大家在街上看到一對Yeezy都能夠說出型號的名字,但到底這一個High End Street Brand是怎樣以短短時間升上神枱呢?

其實Yeezy早已在2009年與Nike合作,推出第一對Yeezy名為Air Yeezy 1,與Yeezy Boost最大不同就是Air Yeezy系列都是籃球鞋的設計,而Yeezy Boost的定位卻是休閒鞋。當然看得出Kanye West是看準當時的Baller Trend才作出這個決定,而當時亦吸引了很多Hiphop界的名人穿著,例如 Kid Cudi、Lil Wayne、Jay Z等名人堂等級的Rapper都有穿著Air Yeezy系列的鞋款。

而價錢方面,當時的「炒價」絕對不會輸給Yeezy Boost的誇張程度。可能現在某一些顏色用三千元就可以帶走,對比起當時最經典的Air Yeezy 2 October Red來說,簡直是「蚊同牛比」,這一對的平均價錢是41,000元,可以說是有財有勢才會以這價錢購入。

正正因為Kanye West與Nike有爭執的問題,而令兩家不歡而散。所以Kanye West在2015年決定轉陣到Team Adidas,亦推出第一對Yeezy Boost 750 ‘Light Brown’。

adidas更讓Kanye West掌控整條Yeezy支線,表示對他的信心,Kanye亦出色地推出不同的衣服系列,令世界知道他並不是只會設計球鞋。

3.Revenge Storm

現代的潮流玩法,跟以前的風格已經完全不同。現代的品牌可以完全不需要在現實中宣傳,只要某些名人穿起,便能在網絡上炒起熱潮。題外話,Youtube Channel ‘VICE’有一系列的實驗,當中主角Oobah曾嘗試在TripAdvisor開設一間「虛偽餐廳」,用了8個月的時間以網絡上的評價登上倫敦TripAdvisor第一位餐廳,但餐廳卻是從來沒有出現。可見只要你掌握到網絡世界的玩法,本來無一物都可以成為傳奇。

而Revenge Storm就是Fashion界的網絡高手。Ian Connor本來是改鞋高手,但藉著他的人際關係將Revenge Storm推向全世界。可能大家都不清楚Ian是誰,他就是Kanye身旁的小兄弟,亦曾經在宣傳Yeezy Clothing的活動中其中一位Model。

起初Ian只是將Vans Old Skool的鞋款側邊的波浪紋整條移走,再換上自製的閃電條紋,成為一對Custom made的球鞋。起初Ian將Revenge Storm的定價定為200美金,但因為他跟Kanye的關係,Hiphop圈裡的名人們都紛紛因此穿著起‘RS’,例如Kylie Jenner、Tyga、Vrgil、名模Sasha等。

而爆紅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當每一位名人的追隨者看到這對球鞋穿在他們的腳上,一眾Hypebeast就尋找到球鞋的來源,而慢慢球鞋的價值亦隨著呼聲而增長。由200美金炒至高峰的3-400美元,而只是一對已推出多年的Vans Old Skool,小編並沒有覺得’RS’是一對差的球鞋,我十分欣賞他將3M低調地加入閃電當中,令一對平平無奇的球鞋帶來驚喜。

而直至到2018年,Yeezy的熱潮尚未完全消退,但是Yeezy Boost也淪為大家口中的「公廁」,大家又可想猜測一下潮流下一次會指向哪一個品牌?

關鍵詞
潮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