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部經典Motorola手機 你用過幾多部?

電子產品

廣告

也許很多90後、00後,不知道在iPhone還未全面流行之前,手電世界其實多采多姿,分門別類又多選擇,並非1部iPhone就搞掂一切,而且壽命以數年計,並不需要每年換機才能追到潮流。Apple、Google還未涉足手機市場的「四大天王」90年代,Motorola曾經代表「皇者」地位,用家完全不怕品牌個名讀音似廣東話「冇得撈啦」咁大吉利是,fans勁多,直到2014年終被聯想正式收購。然而近期聯想發布預告片,叫大家留意6月9日Moto將有新搞作,重點在於預告片中,演員都手執Moto Razr V3,單手開機聽電話,又自信又威豬,莫非預告這部摺機即將重出江湖?無論如何,以下9部Motorola經典手機,30歲以上的朋友定必見過用過,不信問問你的親戚朋友,分分鐘有很多故事分享!Hello Moto!

text – Nam photo – 網絡圖片

9部經典 Motorola手機 你用過幾多部?

1)一切起源 DynaTAC 8000X(1983年)
講Moto,DynaTAC 8000X必定榜上有名,皆因這部就是人人都識的「大哥大」電話(即是水壺),同時亦是全球第1部手提電話,機身連天線在內,高13吋,重1.7磅,充滿電需要10小時,身價高達4千美元(約3萬港幣)!有傳這部電話叫做「大哥大」是因為洪金寶大哥,皆因他是當年香港最早擁有的明星,身份象徵!

大哥大1983年才正式發售,但早在1973年,「手提電話之父」Martin Cooper已經發明了能正常運作、可無線通話的prototype(沒有發售過),外形和大哥大都幾似!

2)摺機面世 MicroTAC 9800X(1989年)
不同現在每年1部新機,Moto要到1989年才推出「大哥大」的後繼機,體積細小,有可延長的天線,螢幕,與及最重要的可摺疊設計,所有元素都是往後10年手機設計的雛形,當年風靡一時,在香港叫做「摺龜」,影響到日後9成手機都必定是摺機,直到後來Nokia冒起才打破定律。這型號其後亦有極多版本,直到1998年仍然有推出改良型號,好有型呀!

MicroTAC同樣很多型號及版本,不過設計大同小異,和大哥大相比最少細3分2。

3)經典設計 V70(2002年)
當年被稱為革命性手機,由Apple高薪挖角設計師設計出這部V70,的確不負眾望,於2002年推出時立即是全球熱話,身價一度炒過萬!旋蓋設計可單手推開,至今仍是記者心目中最型設計之一!另外這部機同樣多改裝,最有印象是圓圈位加滿水晶閃石,型到爆!

本身V70已身價不菲,加上炒價,當年記者實在買不起得個恨字,這個設計如果沒有天線會更靚。

4)首部影相 T720i(2003年)
如今手機都鬥攝影能力,但手機可以影相並非絕對,Moto就直到2003年才推出首部攝影手機T720i。它的同款型號T720,由於靚款加上雙螢幕設計,主畫面還是彩色,算是頂級規格,其後小改款的T720i,最大分別就在拍攝,它可外加1個攝影鏡頭拍攝320 x 240解析度的靜態照片,鏡頭還可扭前扭後,今時今日推出的話應該可以叫做「自拍神器」。

T720及T720i未必算超級經典,不過曾陪伴記者最少兩、三年,好有感情,當然亦非常好用。

內容延讀:

NMD白色OG行貨發售!adidas Brand Centre獨家抽

土瓜灣平民美食天堂 4間必約friends去食店

 

9部經典 Motorola手機 你用過幾多部?

5)改機最強 StarTAC(1996年)
傳說級的經典型號,當年1部StarTAC,已可支撐旺角皆旺、先達等手機場,皆因此機的改裝玩法極多,人人都會改的,包括把黑色天線改成LED閃燈天線,或噴上金、紫、紅等sharp色,甚至改成大大部跑車款、轉透明殼一樣得,還有分薄電及厚電,對比iPhone頂多改改顏色加個case,其實這部機好玩好多!

透明、彩色、木紋,StarTAC的改裝令人大開眼界,往後應該都很難有這麼多空間做DIY改裝的手機吧。

6)全球大賣 Razr V3(2004年)
Moto挾住V70之勢,再推這款在Moto手機歷史中極有代表性的Razr V3。由新的預告片都以它做主打,便知其地位不同凡響,全球銷量達到1.3億部。就算在2007年iPhone正式推出後,它仍未被市場全面淘汰,直到09年仍可見它的身影。

Razr V3就是羸在夠乾淨簡潔,改變鍵盤設計,令機身可以似刀片般薄,加上功能完整,是Moto極受歡迎的機款。

7)多色之選 PEBL U6(2005年)
U6面世的時候,市場已經百花齊放一段時間,早就不是Moto主導,不過U6仍然令記者有印象,因為既靚款又有設計感,手感一流似石春,堅持是摺機設計,只要手指按住面蓋向下拉,外蓋就會自動彈起,瀟灑過瀟灑哥。感覺上以前廠商不會太重點宣傳手機有幾多顏色選擇,反而更顯得U6有前膽性,就算不計配圖4隻色,找圖片時最少見到有10隻顏色以上,揀到有選擇困難症。

有Razr V3在前,PEBL U6更加難行,但如果放在今天的市場,大概會是針對女性市場而設。

8)手寫要撐 Moto明(2006年)
這部「Moto明(A1200)」是另一香港市場經典,透明外殼包著2.4吋芒,還有26萬色螢幕、微距拍攝、卡片辨識等功能,是部智能PDA電話,當年來說好勁的。數數手指,是2006年的產品,剛剛10年,當年還是何韻詩做代言人,唱《光明會》時代,未唱一起舉傘,都好多人撐。

不少人的首部Smart Phone也許就是Moto明,後來又有主打手寫輸入功能的後繼機A1600,及改用Android系統的回歸版本A1680,但都是慘淡收場。

9)最後神作 MILESTONE(2009年)
2009年推出的這部MILESTONE,絕對稱得上萬眾期待,當年網上全是此機討論帖,可惜此機因一直遲遲未有行貨而失了先機。事實上MILESTONE功能超強,首部Android 2.0系統、配備側滑式全 QWERTY 鍵盤、3.7吋854 x 489 WVGA Multi-touch螢幕,外形還十分靚仔,亦是記者最後一次對Moto的產品有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