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互瞄行動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今時今日,搭飛機已是平常事,航班上偶爾遇上千奇百趣的客人(「奧客」啦)也不是甚麼新鮮事。遇上不合作的客人,還好,有同事互勵互勉,只怕是遇上同事在進行「互瞄行動」。

互瞄行動分4級

1. 輕量級行動:

同事A與B早有芥蒂,豈知狹路相逢,偏偏安排在同一航班同一客艙工作,結果當然是「零溝通」啦,難為了她們的領班前輩,因為A會跟前輩說:「請告訴她(B),甚麼甚麼放在那裏那裏……」而B又會跟前輩說:「我已經做了些甚麼甚麼,你告訴其他人(A)吧。」

【前輩心聲】夠了!我不想作你們的傳聲筒。

2. 中量級行動:

同事A與B兩位新人同期出道,偏偏有人喜歡爭取表現,於是上演了恍如宮闈劇內的明爭暗鬥,劇情節錄如下:A看見B有事情處理得不妥當,不單沒有當下加以提點,反而留名等看B撞板出錯,然後在前輩面前,狠狠地向搖搖欲墜的B多加一下掃蹚腿,讓她跌個人仰馬翻。

【前輩心聲】我有眼看,別在我面前上演爭寵的戲碼!

3. 重量級行動:

同事A對工作流程有些不明白,向手持工作流程資料的同事B請教,可惜遇人不淑,同事B是個出名的「Queen Of Hotpot」,以每天「烚下烚下」為己任,結果被「老點」了的同事A,將事情做錯了,給前輩發現了,前輩問個究竟,同事A道出事情始末,前輩於是向同事B拿工作流程資料來看看,同事B知道出了岔子,早就將資料丟進垃圾桶,然後說「I don’t know」,當然,眼高手低的技倆,最後還是給人在垃圾桶裏拾回真理。

【前輩心聲】要帶眼識人啊!

4. 極致級行動:

同事A與B貴為同鄉,但並沒有因此而同聲同氣。2人因發餐時的資源未能適時調配,於是引起爭拗,雖然各有難處,但A比B資深,好一副「大石砸死蟹」的姿態,由機上鬧至下機,由飛機鬧至前往酒店的巴士上,生性平和的經理出面調停,火勢暫告一段落,但A心心不忿,見經理沒有站在自己那邊說話,於是私下撰寫小報告,向公司直接參B的一本。結果B在不久之後被公司傳召問話,幸好也只是循例性的問話,沒有甚麼手尾要跟啦。

【前輩心聲】相煎何太急?

關上機門,就只有我們幾個同事,理應互助互愛(好似係),事實上,總會有些喜歡華麗轉身射個3分波的同事,將責任一下射走啊,機管局近日就完美演繹了這個動作。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自己行李自己管

【e少】 我們吃甚麼 ?空服員在飛機上的餐點

太陽的後裔希臘3景點 6大抵住酒店+airbnb推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