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你知唔知?有13個月糧唔係天大福利

熱話

廣告

打工仔在求職時都會關心薪金與福利,更有不少的打工仔期望年尾會有花紅獎賞。有不少公司都會出13個月糧,當作是花紅,或者稱之為雙糧。不過原來這可能是個騙局,因為透過簡單的運算就知道一年其實是有52周,換言之這13個月糧是應得的。因此各位打工仔在求職時,如果公司以雙糧/花紅政策引誘你,但另一方面就要降低月薪,就要小心考慮了。

撰文:heitung|圖片來源:SBS Facebook專頁截圖|編輯:異種火星人

打工仔出13個月糧根本係應得!

打工仔都必然期望自己的職業高薪厚職,不過除了每月那份人工,入職時不少人都會考慮公司會否出花紅,還有就是公司會否出13個月糧,即公司會出雙糧嗎?不過,大家千萬別以為公司出雙糧就等於好公司,就是天大的福利啊!

打工仔在求職前絕對要問清楚花紅的形式,如果是出13個月糧的話,那你有機會等於沒有拿到花紅了。

一年有52個星期!

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原因十分簡單,我們每個月都有4個星期,一年就共有48個星期。說到這裡大家都可能發現了問題了,因為一年共有52個星期呀!52個星期減48個星期等於4個星期,亦即是1個月呀,所以年尾出花紅是13個月的薪水,根本是你這一年來的應得的薪金。

因此各位打工仔在見工時被問及想要多少薪水之前最好問一問花紅的方式,如果是出13個月糧,另一邊又要壓價支付你較便宜的薪金,就千萬不要上當了!

假若想人工上有增幅的話,不妨可以拒絕花紅,反而要求月薪上的增加。

出13個月糧就似是皇恩浩蕩!出雙糧要還是不要?下次真的要計清楚才回答啊!

譬如這段片中的男士本來月薪$2,500,出13個月人工的話年薪總共是$32,500,若希望年薪要有20%的增幅,就將自32,500 x 120%,得出會是$39,000。再將$39,000除開12個月,每個月的薪水應該是$3,250。所以大家在見工時就要多多留意,否則「賠了夫人又折兵」!

那麼他選擇不要13個月糧,但是要求每個月較高的底薪,其實比起出13個月糧更划算!而且還不用等到年尾才有這筆雙糧!

記得做個精明的打工仔,別墮陷阱!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