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好兄弟咁簡單?5個行為睇穿對你虎視眈眈的好基友

熱話

廣告

在各位的生活圈中是否都有一個最常與自己相伴的同性好朋友?無論是同學、同事,或是認識多年的摯友,並且他們對我們的了解不止於自己本身,同時在無意間學習著你的興趣、模仿你的各種習慣,而你也感覺生活中少不了他,似乎在某種定義上已然依附對方生存。或許你對此習以為常,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有那麼一種「友達以上」的朋友,叫做「好基友」!

source – JUSKY edit – chevonne photo – 電影截圖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好基友?5個徵兆睇穿同性好友對你有意思

對於人生中每個階段最要好的朋友,試著仔細回想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或許在你不注意的一些微小細節,他已經對你萌生了超出友誼卻又難以定義的情感!其實這樣的現象是有跡可尋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發現5個「不經意的小動作」,或許你自己也對他有相同感覺?(偷笑)

1.異性話題終結者

無論男女,朋友間總不乏談論異性的話題,畢竟對於賞心悅目的事物多看兩眼是人之常情,拿出來分享也再自然不過,但在大家對某個帥哥或正妹指指點點、高分貝尖叫時,你有沒有發現他總是冷靜的在一旁聽、懶得應答,甚至充滿低氣壓、悶悶不樂?因為那時的他眼裡只有你,在他心裡早就容不下其他人!

2.曖昧訊息

不只是女生朋友間,甚至有些男生朋友之間也會以「親密的暱稱」相稱,表面上是互相調侃、開玩笑式的戲稱,但你是否想過他對這樣的小遊戲總「玩不膩」的原因,因為在若有似無的曖昧互動之間他已經漸漸習慣,也享受你對他這樣的稱呼,這可是會一不小心就上癮的!

3. 自願做「兵」

做兵的說法或許有點偏激,但的確有那麼一種朋友,他總是不懂得拒絕你的請求,即使是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他也會盡可能幫你完成。如果這是一段交往關係,那也沒什麼好特別提出來討論,但以好朋友的身分來說這確實是不尋常,因為這已經不是對等的朋友關係!除非他是個想把握友誼的邊緣人,要不然剩餘的合理解釋也就只有「他喜歡你」了。

4. 呷醋/佔有慾

類似情侶間的佔有慾,有些朋友關係也會產生這樣的情緒狀態。你可能曾經發現他總是作為你生活的觀察者,特別留意你的人際互動,若是你不經意地冷落他,他便會不由自主心情低落,又或者在打鬧之間他下意識出現保護你的行為,例如替你反駁他人的調侃等貼心舉動,讓你們看起來幾乎像是交往中的情侶,但其實不然。

5. 留意你的細微變化

相比起女生,男生總是久缺了一份細心,但如果你身邊有男性好友總會第一個發現你外表或外形上很細微的變化,例如你換了耳環、剷了頭髮、買了新衣服、剃了鬍鬚等,他都能一眼看穿的話,那麼毫無疑問他肯定對你有一定的興趣。身邊有好基友告訴筆者,他會留意心儀對象一絲一毫的變化,就算對方修了眉也逃不出他的法眼!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