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男人寧要兄弟情都唔要愛情!盤點5個兄弟情的重要性

熱話

廣告

星爺名言:「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飲勝!」如果要在愛情和友情裡二揀一,你會怎選擇?「重色輕友」的人可能隨街都是,但以筆者的經驗來說友情的確比愛情長久,有人卻會堅持愛情帶給人的心動和浪漫感覺是友情不可能達到的,你又點睇?英國研究指出大部分男生比起愛情,他們更珍惜和享受兄弟情!姊妹們在找男友盤問前,先看看兄弟情的5大重要性!

撰文 – chevonne|圖片來源 – instagram、Facebook、電影劇照、馬國明微博|資料來源:journals.sagepub|編輯:異種火星人

兄弟大過天!數盡Bromance的5個重要性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的研究指出30名非單身的男性受訪者中,有9成男生表示在兄弟情中獲得情緒上的滿足感比跟女生拍拖的滿足感還要高,他們寧願與兄弟們分享自己的心事和私事都不願跟女朋友分享,因為他們認為女朋友會用審判的態度去作聆聽,但無論發生什麼事兄弟總會站在你的角度支持你,到底兄弟有幾咁重要?

 

1. 盡訴心中情

身邊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會投訴自己男朋友常常收收埋埋,唔講心事出來或表露任何真實情感,其實男人要吐苦水的話,對象絕不會是女朋友,而是身邊的好兄弟。一來很多女人是不會從男人的角度出發去剖析事情,不會明白他們的心情,二來有很多苦水都是來自他們的女朋友,只有兄弟們才能擔當這個樹窿,而且愛面子的大男人是不會輕易將心事說給女人聽的。

 

2. 正嘢齊齊Share

這裡所指男人之間的「正嘢」,當然非食物飲品玩具那麼簡單,而是男人的共同嗜好——𥄫女和𥄫波,男人收集J圖搜羅AV是常識吧,當搵到「正嘢」的時候當然要第一時間跟好兄弟share,自己獨嘆邊夠過癮,跟好兄弟們一起觀賞兼評價是常識吧。

 

3. 共同興趣

男人的浪漫,當然是豆腐火腩飯啦!男人跟女人的興趣其實有所不同,要搵到一個跟你捱麥記和打機的女朋友真的好不容易,所以男人的確要有一班有共同興趣的好兄弟才能找到生活樂趣,當想找人打波打機的時候第一時間會call的就是兄弟,想找人飲兩杯睇場波第一時間想起的人亦是兄弟。

4. 義氣行先

好兄弟當然要講義氣,男人之間的兄弟情跟女生之間的姊妹情有所不同,有些女人可說是很小氣的生物,只要發生一些小爭拗、意見不合或遇到利益衝突時,就算是很friend很要好的朋友都可以馬上反面,但兄弟情卻不同,無論你在人生谷底、經歷黑暗時代、失戀被女飛,甚至要借錢孭「鑊」,好兄弟也會義不容辭地幫助你。

 

5. 鬥威認叻

真正交心的好兄弟們會經常爭著鬥威認叻,而且會因某些無聊事而作打賭,其實心底內並不是真心想比較誰較威水,而這是兄弟之間的樂趣,有時候內心想鼓勵兄弟去做一些他獨自不敢去做的事的時候,就會用打賭這方式去逼使他去做,例如約女生出街或參加某些比賽等,其實兄弟們說到底鬥威認叻都是都想為大家好和信任對方的表現。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