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跟別人不一樣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
我:「你重未搞掂呀?」
健:「未呀。」
我:「冇計㗎喇,你而家咁,一係就結婚生仔,一了百了;一係就離婚,都係一了百了。你咁樣落去,我估你抑鬱都似。」
健:「……」
我:「喂,老老實實吖,你應該知道㗎,一段關係走唔到落去,唔係搵另1個煩惱去遮住之前個煩惱,就叫解決問題㗎大佬。」
健:「人真係會解決問題㗎咩?」

*  *  *  *  *

健身教練T最近終於都跟女朋友結婚。T很愛玩,也很愛運動,所以,他1年會去4、5次旅行,短的滑雪團不計在內,總之,他就很愛玩。但他的女朋友,就好像很有「生育願望」。原因很簡單,T說:「她常說:『我的朋友都生了,而我就還沒有。我好像1個留班留了很多年的女生一樣,人生很有缺失。』而我,就好像是她的種馬,為了生孩子才結婚的。」

生也不是好事嗎?你年紀也不小了。我試着安撫一下他的情緒,好等他再說多一些話給我聽。

「我真的想去旅行。有了小孩,怎麼玩?我只是想跟她一起到處走走,我是很喜歡她的,不喜歡怎會在一起?但是她的願望,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應對。」T說。

過了幾個月,T好像屈服了。她的太太接受了人工受孕,十多萬1次那種,需要打很多的針,需要把卵子養好,需要在床上坐幾天不能下床那種人工受孕。

「我到今天都不明白為甚麼她要這樣做。」T說:「要活得跟別人一樣,真的那麼重要嗎?」

重要,當然重要。你看有幾多家長,生怕自己輸在起跑線上,生怕自己的孩子沒有別的孩子那麼好、那麼叻、那麼「一樣」!很多人都會在面書說欣賞我,說我「可以說出心中所想」、「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我心中感恩,卻暗自慶幸,我成長時期,有一些人,在電台、在電視、在雜誌說過一些話,啟發過我,反抗我父母對我的壓抑,才會令我活到今天。如果你真的是人家的父母,請不要花力氣去讚我、買我的書、分享我的面書專頁的東西就好。也記得,如果你們看到1個很像我的孩子,在你家出現,請用最大的力量去包容,去愛那個他,好等他知道「跟別人不一樣」,是沒有罪、沒有錯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