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愛你愛到沒自己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我而家先知原來咁多人鍾意麥當娜。」
我:「鍾意麥當娜同鍾意打卡一樣嘅。我都唔知我身邊咁多人原來有聽佢。」
健:「係囉。我有幾個同事都有去。有個中五都未畢業,英文都唔識多句,都去咗。」
我:「係?做嘢啫。係咪同富婆一齊呀?」
健:「應該係富佬。」
我:「咁咪好囉,早啲搵個富爸爸,早日完成資產轉移,人生就叫圓滿㗎啦喺香港。」
健:「……」

*  *  *  *  *  *

我發覺,我身邊都有1、2個朋友,是沒有自己的。他的形態,是由他男朋友決定的。基友K以前是個大胖子,之後因為喜歡的人不喜歡他,還在洗手間的時候(對,最老套的場景、最老套的對白、最老套的劇情)聽到他說:「同條肥X一齊?唔好_玩啦!被人笑都笑_死啦!」之後就決心減肥,減了40公斤之後,變成了1個瘦子。

變成瘦子之後,情路又好像順遂了一點,之後又跟1個有上健身房的人一起。那個上健身房的人,是個平日在現實生活活得平平,但在面書的第二人生中,不斷上載他以為好吃的美食照和他以為有品味的名牌物照,總之在虛擬世界看起來就很完美的人。那男人有次知道K去做運動,就說了1句:「你9做都不會有結果的啦。」然後,K的這位「9做男友」就好像找到1個比他更年輕更帥的人在一起,把他狠飛了。K就好像瘋了一樣,打類固醇,吃增肌藥,打得乳頭都發大了,整天渾渾噩噩也在所不惜,務求就是要在虛擬世界做脫星,跟他那個「9做男友」一爭朝夕。

現在呢?好像是跟1個hipster在一起。K以前的iPod就只有連X雅,彷彿她和薛X琪就是世上唱歌最好聽的女歌手。就連她們的面書更新,都會即時收讀那種鐵粉。那天,竟然他去了看麥當娜,而且是花錢去新加坡看。我問他:「你愛麥當娜的嗎?」他幽幽的說1句:「他想去就陪他去嘛。拍拖就是這樣子。」說出來的時候,嘴角含春,面帶笑意,語氣像收起了1句:「你這種獨身的人不會明白我這種甜蜜的了。」

這種被點染的人生,很有趣。由於K沒有自己的關係,所以他活得很舒服。他的形態會隨着跟他交往的人和他愛的人的性格而有所改變。而總之他追求的,就是「有拖可拍」、「有人可愛」。自己是甚麼?有沒有真的愛過連X雅或薛X琪,一點也不重要。

「這樣子幾好呀。簡簡單單開開心心不好嗎?」好的,好的。人生是他的,我沒有意見。只要失戀的時候不要找我,不斷地翻聽〈愛你愛到沒自己〉(黃宇希的歌有幾多人記得?)就好。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吃食需要?
【健吾】生孩子的悲鳴
《紀念日》7大一針見血對白金句位
紐約直擊!NIKE自動縛帶HYPERADAPT 1.0實物圖
邪花教主李佳芯 33歲好得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