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生孩子的悲鳴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
我:「你又做咩呀?」
健:「冇呀,條女,又話想生仔。」
我:「咁咪好囉。不知幾多男人想女人生仔,啲女人唔肯呀。又話要戒魚生辛苦,又話生仔好痛乜乜物物。」
健:「唉!我真係唔想養呀。」
我:「咁咪講囉。兩公婆,最緊要溝通嘅啫!」
健:「講咗,就分手㗎喇!」
我:「咁都冇計㗎。唔通你真係一世?」
健:「唉!點解女人鍾意BB嘅呢?我最_憎細路㗎啦……」

*  *  *  *  *

「我都不明白,外面的女生,像我的中學同學,現在看面書,有些都已經生第3個,有的同學,最大的兒子已上中學了。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她不肯生。」A說。

「她年紀多大?」我問,A的太太年紀若何。

「30多了。大家都在擔心自己生不出來的時候,她就好像還是不想要。」A說。

但生孩子的事,不是應該兩個人談的嗎?我想你結婚之前,應該已經很清楚,她有沒有生育的意願。如果沒有,你就得要問:「她會不會為我改變?」如果不會,那她又是不是個適合與你「走完下半輩子」的人了吧?

「只是,我真的不能理解。我以為,很多女人在年輕的時候怕責任、怕辛苦、怕不能負擔,才不會想要孩子。現在我也算有份穩定的工作,我又沒有甚麼嗜好,我也只是想有個安安定定的家庭。為甚麼不行?」A說:「我以為,我已經做了1個好老公了。原來,我不是。」

對的,你不是。因為,你沒有真的知悉,你的太太要甚麼。家庭,不是兩個人的意願那麼簡單。我絕對明白,要生孩子,往往就是兩個姓氏的事:爺爺婆婆又有意見,長子生了孩子,姓氏有人延續又好像是女人的責任。但事實上,我以為生孩子基本的概念是:有性生活,就會有機會生孩子。你有沒有真的和太太享受過性生活?

A說:「有摸摸,吻一下,就這樣而已。」

我極力忍着笑,給他家計會的電話,說:「帶你的太太一起去上上課吧。」一直以為,那些連愛都不會做的男人,只會在《性本善》那些劇集出現。當你在現實生活遇上1個真實的人,連生孩子也不會,除了笑,我也不知道給甚麼反應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