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愛是永恆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有時我都唔明白,點解啲人會真係成日都嗌交嘅呢?尋晚之嘛,又喺街頭見到1對男女在吵架,大家對望,相互怨懟,咁樣真係好事?」
我:「冇咩好唔好㗎,而家好多人都係大家怨下怨下又一世㗎啦!」
健:「……」
我:「你又想講咩呀?」
健:「冇呀,做多組啦好冇?」
我:「好呀……舉鐵就冇嘢㗎啦。肌肉運動下,就諗唔到嘢㗎啦……」

*  *  *  *  *

朋友C說他的父母,吃飯的時候,都是緊張的。

C父現在已跟C母分開住,1個在大陸,1個在香港,1星期他們才會見1次。見的時候,頂多是4小時。

「他們真的不可能在一起太久。只是吃個飯,大概4小時左右,父親就會走。母親會罵他。筷子放不好,罵;吃飯的時候會鋪報紙,也罵。總之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會這樣。」C說:「有時,我也會問問父親,究竟是不是愛母親?他都會說:『我是愛你母親的。但真的,慢慢地,我們真的相處不來了。』之後,我也問過母親,她如何看?她都是說:『都是愛的。』以前的時候,他們不分手,似乎就是因為我。現在他們不分手,也許是種惰性了吧。現在我都覺得,他們好像是『不生不滅,不增不減』,這種愛,都是永恆吧?」

不是愛是永恆吧?亞視永恆,就是這個意思吧?打開電視,不生不滅,不增不減。

「哈哈哈哈哈,這是香港精神呀。有時候,我母親都會說,如果婚姻有個限期,限期完了,會自動取消就好。」C說。

這個世界有件事,叫離婚的。

「不行的。東西自然消失,和你親手毀滅是不同的呀。」

愛是永恆,原來有很多形態。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也是1種。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跟別人不一樣
【健吾】愛你愛到沒自己
女生校服邊套最正?全港10套那些年你鍾情的校裙
《EU超時任務》上位朱千雪,卡哇依呢!
真。水魚/魚翅整 超高骨膠原合味道杯麵夠滋補?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