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不倫與公關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
我:「又做咩呀?」
健:「有個兄弟被佢條女發現咗佢有外遇呀。」
我:「哦……咁又點呀?」
健:「冇咩嘅。仔女又細,咁都係個女人忍嘅啫……」
我:「咁又係呀。唔通個男人話改過,女人會信咩?」
健:「……」

*  *  *  *  *

學生在日本讀書,沒有甚麼事做的時候,都會經常看電視。因為老師們都會跟他們說:「看多一點電視,聽多一點單字,可以在考一級能力試的時候有用。」

結果,他們一邊學單字,一邊就知道那位跟新晉樂隊「極品下流少女」主音有染的混血女主持人Becky事件。甚麼「謝罪」、「記者會見」、「藝能活動引退」等詞彙,都是在這些電視新聞報道,才會學到吧?平白無事,這些字詞,是很難走進教室的。

有一些為日本藝能界作評論的作者就認為,Becky的「死因」,不是跟主音有染,而是跟主音有染的消息出街後,為了保住她的贊助商和廣告商的面子,以為自己可以用公關手段打發過去,穿鑿附會地說謊。而由於對手(不知道是娛樂記者,或是那位主音的太太)手持的訊息量很大,這種「擠牙膏式」的爆料,就令Becky先犯「勾人老公」之罪,再犯「在大眾面前說謊」之罪,一步一步地令她身敗名裂。似乎,對手(或許是樂隊主音的太太,又或是娛樂記者,更有可能是Becky對手公司的人也不為奇)是有組織有預謀地報復,要以「關公災難」令Becky萬劫不復。

在日本,為甚麼女藝人跟1個已婚男藝人有交往,就會引發「關公災難」?簡言之,整個日本社會對男歡女愛之事,都是「可做不可說」(don’t ask don’t tell)的狀態。8、90年代的日本家庭文化研究中指,理想的丈夫,是「夫不在」(常常不在家)和「不用把性事帶回家」。妻子就只是照顧家庭,丈夫就在外面打拼。夫妻之間有沒有性生活,不是甚麼奇怪事。那人有沒有性慾呢?性慾又如何解決呢?不倫在辦公室,彷彿是平常事。但當事情鬧大,加上是藝人,就會引發「關公災難」。

可笑的是,在日本萬一有甚麼事情發生,日本的藝人也好,經紀公司、大集團,都會想辦法把「關公災難」平息。反觀香港,大品牌有「關公災難」,第1件事都是撇清關係(如面書被盜用),之後就有人會覺得「『關公災難』也是好事,至少品牌的名字在網上被廣傳」。而對品牌造成傷害,他們一點也不介意。聽過1個品牌公關說:「壞新聞都是新聞,最怕沒有人提及。」你就知道,日本人對自己的品牌、面子,以及別人的目光,是何等的在乎。反觀香港,只求實利,大家都好像不太介意別人說甚麼想甚麼。最重要是眼前,名字被大家看見,就是好公關。對香港人而言,最大的「關公災難」,就是這種對「關公災難」毫不在乎的心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