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抬起你的頭來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唔拍拖,係咪因為驚同人嗌交?」

我:「係。好驚。我自小都經常見到父母嗌交,我成日都睇到電視嘅人話相嗌唔好口。」

健:「但係相處就自然會有爭執㗎啦。」

我:「有爭執同要嗌交處理,係兩件事嚟㗎噃。」

健:「咁有啲咩,咪講出嚟囉,好過擺喺心入面吖。」

我:「有時有啲嘢,唔係永遠唔提,就當冇件事㗎喇咩?你知啦,喺香港,解決問題嘅方法,唔係真係解決問題,而係解決提出問題嗰個人㗎嘛。」

健:「…」

*  *  *  *  *

健身教練P的朋友結婚了,聽說,又是個因為搞結婚而差點搞到分手的故事。

P的朋友,我即管叫他C吧。C教練跟女朋友拍拖5年,最近好像要結婚了。C是個頗為浪漫的人,會跟女朋友去露營、行山,自己身材也好,樣子好看,應是很多港女「理想」的男朋友的類型,除了沒太多錢。

首期,都好像是C女朋友的爸爸負責。兩人結婚,說要租樓,外父很堅持要買房子才應該結婚,說不想女兒要捱租金,到她老了,又會因為房子問題而吵架,婚姻不會長久云云。於是,外父就好像很大手筆的把4成首期送給女兒做嫁妝。

聽上去,好像很理想,對不?

C教練說:「但如果他不是那麼多意見,也許會好一點。」C說,他的女朋友希望自己的家,是個「理想的家」,所以她有很多意見。可是,在裝修的時候,外父都會說很多他的想法,彷彿外父會住進來一樣。

比方說,外父覺得家中的桌子,是需要有塊玻璃的,用來「攝」一些重要的單據、照片進去。但女朋友就覺得檯面放1塊玻璃這件事很老土,經常和她的父親吵架。「女朋友當然想我跟她老父撐,但首期是他出的,我可以說甚麼?」C說。

一句到尾,在香港,很多情侶吵架,都是因為土地供應問題。

「結果,她就說我不幫她,說都是想我們住的地方舒服一點。」C說:「整天在吵架,我都在想,是不是要跟她在一起,一輩子了。」

其實,男人只是怕煩而已。大概,從外父決定付首期那天,C就已經不能有意見,不可以抬頭做人了。怪,就怪自己沒有1個富爸爸吧。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好睇唔好食

【健吾】幸福要多走一步?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