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愛到至死都美麗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整容醫生T語錄:「好心你就執下你自己啦!」
我:「又點唔執呀?1星期都去3次gym,之後重要夜晚戒carbs,1星期戒3日糖啦。」
T:「你做咗㗎喇?你知唔知呀,做嘢,最怕就係人哋睇唔到。人哋睇唔到,你咁辛苦做咩?」
我:「係係係……咁點吖而家?」
T:「都係同你做下facial先啦。先生,你30幾㗎喇,唔好以為香港人真係會睇內涵呀?所有香港人都唔_睇內涵㗎。」
我:「……」

*  *  *  *  *

幾乎我所認識的醫學美容醫生,都跟我說很多現實的說話。我聽過所有論斷外表最mean的說話,都是由醫學美容醫生說的。

比方說,我認識的醫美醫生C,每天跑上健身房,1天只工作6小時,吃的都是健康的有機食品。到上環的同志酒吧喝酒,永遠不會點他們的調酒,他說一喝就知道那酒吧賣的調酒都是劣等貨,不值一哂。但基於香港的同志根本沒有甚麼地方好去,所以迫得不已才去那個地方聚腳。他認為,現在的香港女人都不太打理自己的外形,總是在結婚之前才希望力挽狂瀾。「沒甚麼錢是解決不了的。就像她們結婚之前,都會叫男人來這兒做一點水光槍或HiFu等東西。你一摸那些男人的臉,就知道他們平日都不太會打理皮膚。不要說皮膚了,30多歲開始沒有頭髮,他的女人為甚麼會選他?很簡單,因為那些女人都沒有選擇的餘地了。女人過了30,就是中女。有些人決定單身一輩子,有些人決定要結婚,就只好在自己可以選擇的範圍去選了。但為了告訴全世界,她們不悔,她們不白活,結婚那天,她們一定會花盡心思和錢財令自己變得好看的。」

令自己變得好看?

「很簡單,化個連自己都不認得的妝就好了。」C說:「到結婚那天,她們拍的照片,她們說的話,她們見人時候的表情,都不像她們平日的樣子,她們會覺得自己在做夢。女人,窮一生精力都只是想做這麼1個夢。我們收了錢,就自然而然會成全她。只要做1次HiFu甚麼的,忍一下痛,拉一下皮,年輕5、6年,一點也不難。我有錢收,她又高興,何樂而不為?」

婚禮開銷市場的結構,就是這樣了。香港人,人人都悶。悶了,就找點煩惱。用個更大的煩惱蓋着現在的煩惱就好。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頭髮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