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我會找個好人懂得愛惜我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健吾,你覺得,你覺得怎樣才是個好男人?」

我:「吓!」

健:「我真係唔知。」

我:「你同問我,點樣先叫1個好人有咩分別?」

健:「…」

我:「所有女人同你講『你係個好人』嗰陣,都只不過係想話你知,佢唔想同你一齊之嘛。」

健:「…」

我:「食咗咪算囉!」

健:「…」

*  *  *  *  *

戀愛,一向都是大家各取所需而已。健吾,你是這樣想嗎?

我的朋友總是這樣問我。

對呀!各取所需。在網路、在現實,我看到的戀愛,都只是各取所需。在日本人的心目中,結婚就是男人找到1個可以照顧他的日常生活及建立家庭的女人。女人結婚,就是改變生活,做個跟別人差不多的人。男與女,凸與凹,互補夾縫,各取所需,也就是那麼簡單。

我的女性朋友選男人的時候,大多都以「他可以為我解決幾多問題」和「他會為我提供幾多問題」去衡量這個男人是否應該繼續交往:這個人做甚麼的?月薪多少?他活得實在嗎?會不會夢想自己要做生意發達甚麼的?他住甚麼地方?想要小朋友嗎?會煮飯嗎?會不介意我不會煮飯嗎?父母健在嗎?父母的家人那邊會嫌我年紀跟他差不多嗎?大家都30幾了,會不會覺得我不是理想的媳婦?

這些一切一切,都成為了談戀愛的時候要考慮的問題。

不論是中文大學哲學系的教授陶國璋老師,抑或是哲學系畢業的棟篤笑大神黃子華,也曾經說過,現代人的戀愛,很現實。每每看到日本的電視劇或電影,那種談戀愛的時候心跳手震的愛情故事,對香港人而言,都太奢侈。

或許,在這個時代,

如果我們可以將戀愛和結婚分開,人生也許會容易一點。如果我們可以早一點放棄戀愛,人生也許都會容易一點。只是,如果愛情可以這麼簡單地放棄,就不是喪盡天良的愛~~情~~了。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請盡快學會看透世情

【健吾】理想的男友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