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性病的錯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你真係有時講得好啱…」

我:「妖,我又講過咩呀?」

健:「有個兄弟呀,出去食女啦…食完之後,種晒花呀。」

我:「哦!玫瑰定椰菜呀?」

健:「菜囉,好在冇梅毒咋。」

我:「驗晒咪好囉。」

健:「點知嘅啫,條女好似斯斯文文咁。搞完之後又話佢硬又話佢大揪…都知瀨瀨哋嘢㗎啦…」

我:「…有樣睇㗎咩呢家嘢?」

*  *  *  *  *  *  *

朋友S做護士,他跟我說,千萬不要跟醫生或護士交往。

是因為工作時間問題嗎?我問。

「不,我只是覺得,做人,真的要學你。」S說。

又學我?我又做了/說了甚麼?

「千萬不要對人有任何期望。」S說:「尤其是在工作上。香港大部分人,都只是賺一口飯而已。」

我當然見過敬業樂業的人。但是,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工作只是工作,不需要投放太多感情的。

「最近,轉了病房。是性病有關的病房。不論是有機會感染愛滋病病毒,抑或是梅毒、菜花等,其實,上課的時候我們都知道,性病和感冒、傷風那些都一樣,都是正常的病痛。有天,有個中年叔叔,好像是梅毒,之後身體很虛弱,總是想下床,但腳又沒有力。走兩步,就拐倒了。之後,護士又要把他扶回病床上,把他縛住,不許他再有任何動作,令他有任何損傷。誰知,那個男護士長轉個背就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我心想,為甚麼他可以這麼_街?做醫護不是醫者父母心的嗎?就因為他患的是性病,所以就值得對他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S很火,火得我不敢對他說,每次我感冒的時候,我母親都堅持是我不肯在寒天加衣,一定會在醫務所那邊大罵我:「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畢竟,blame the victim,向受害者抽刀,是香港人最常做的事。

「這就是我們香港的醫護水平嗎?」S忿忿不平地看着我。

我很想答他:「對呀,可能就是因為他那麼冷血,才可以升做護士長呢。但我不忍心,只是輕輕的回一句:「仍有你在呀。你有心有火有腦,遇上你的病人都是幸福的。」

神,對不起,我也許害了S。我應該告訴他:「盡快學會冷血,盡快融入病房那個小社會,盡快學會看護士長的眉頭眼額,不要動氣、不要操心、不要對人有希望。這樣子,你升職再快一點,你再賺多一點錢,我們就可以一起多去幾次旅行了。」

對不起,我錯了。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真‧健身教練語錄

【健吾】出路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