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二手錶價繼續跌!2年內貶值逾26% 得一款錶逆市穩升!

腕錶

廣告

勞力士(Rolex)作為全球知名的鐘錶品牌,過往都被冠上「保值」「會升值」的名號。不過近年Rolex在二手市場的表現都較不理想,其錶款的價格連續兩年持跌,有數據更指出其錶款貶值逾26%!

Rolex二手錶價繼續跌!2年內貶值逾26% 得一款錶逆市穩升!

反映名錶二手價格的Bloomberg Subdial Index在過去24個月錄得名錶價格下跌超過4成,當中Patek Philippe大跌46%!而最為人熟悉的Rolex亦大跌26%,整體名錶的二手市場都相當低迷。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 out》截圖 )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 out》截圖 )

綠水鬼都抗跌不能!

外號「綠水鬼」的 Submariner Date Hulk,過去12個月跌價10%,二手價目前位於$14,729至$15,255英鎊,對比2022年4月高位$22,605英鎊,跌幅約34至32%。而錶王Daytona RLX-116520,Subdial過去一年價格亦下跌8.2%,成交額則大跌15%。

0
(圖片來源:IG@sunnyboyyy)
0
(圖片來源:TVB截圖)

逆升唯一穩升錶款!

不過在錶市低迷的情況下,人稱「百事圈」的紅藍錶圈

0
(圖片來源:Rolex)
0
(圖片來源:IG@Jjlin)

則逆市中反升,過去一年升2.9%,升幅為眾多勞力士名錶之冠。目前二手價格介乎$16,118至$16,775英鎊,而該錶款在二手市場的存在供應下跌34%,反映該錶款日漸罕有。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

圖片來源:IG,Ro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