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真貨VS超高仿 開蓋分真假 再現破綻位!

腕錶

廣告

鐘錶專家易時Horoverse早前在YouTube頻道上將一真一假的Rolex在外觀上、重量上以及質量上作對比,其山寨Rolex的確可以做到以假亂真的地步。而今集易時則拆開錶蓋,企圖在入面去找尋兩隻錶的分別。

Rolex真貨VS超高仿 開蓋分真假 再現破綻位!

1.走時比較

以真假Rolex都是用GMT作比較,兩隻的機芯理應都是3285,而每日的準繩度應該是正負2秒。易時將兩隻手錶作24小時的比較,發現真錶的確只是快過電話的計時大概2秒,但假錶的走時卻比起真貨快了20來秒,準確度相當低。而且分針的指向度亦不準確,秒針未到分針就已確走過了。

Rolex
先是走時比較(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Rolex
假錶明顯太快(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Rolex
分針都太不準確(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2.真假貨開蓋比較

在開蓋過程中已有些許分別,真錶GMT在開蓋的過程較順滑同結實,假錶則較鬆動。兩隻Rolex的底蓋打磨亦有分別,真錶的工藝明顯更勝一籌,拉絲的質量亦是真錶更細節,假錶則明顯過份粗糙。

Rolex
開底蓋時都有分別(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Rolex
(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3.機芯對比

假Rolex機芯的精密程度都令易時都不得不驚訝,如果沒有真錶在手的確難以在機芯處作出比較。唯一最致命傷便是假Rolex的機芯仍在使用3186,正常正常是應該使用3285。不過如果唔開底蓋的確難以分辨真假。

Rolex
機芯的精密度相當高(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Rolex
最致命是假錶用錯機芯!(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易時在最後總結都提及,其實以$4,000的價錢可以買到一隻如此高質量的假錶,的確令人意外。不過易時都稱就算假錶呃到人都好,但都永遠呃唔到自己。他認為沒有必要因此而去購入假錶,其實有更多其他鐘錶品牌可以選擇。

Rolex
(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Rolex
(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

&ab_channel=%E6%98%93%E6%99%82Horoverse

即睇片!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

圖片來源:YouTube@易時 Horo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