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勞力士香港服務中心 宣布取消免費驗證服務 香港錶友之後如何驗證Rolex真假?

腕錶

廣告

Rolex勞力士香港服務中心,簡稱RSC,最近宣布了一個相當震驚的消息,就是取消Rolex免費驗證服務,對不少Rolex愛好者有不少影響,尤其是喜歡古董、二手勞力士的收藏家。這個消息一傳出,立刻成為香港錶友間討論話題。究竟沒有了免費驗證服務會怎樣?而有沒有其他辦法去驗證Rolex真假?

撰文:Easy|圖片來源:Rolex、Wikipedia、新傳媒

Rolex勞力士RSC宣布取消免費驗證服務

對於ROLEX勞力士香港服務中心宣布取消免費驗證服務,不少錶友都議論紛紛,當然若閣下在Rolex專賣店或AD店買入手,當然便不怕買了假Rolex。但取消免費驗證服務,對於一眾喜歡買古董、二手勞力士的錶友來說,或多或少增添了不少麻煩。若然閣下曾在網上買古董或二手勞力士,買家及賣家都喜歡相約在RSC,始終check一check雙方都安心。ROLEX有此決定,有些錶友估計可能是勞力士在不久將來會推出原廠驗證二手錶服務,換個角度說即是要收費。另一方面,亦估計Rolex鼓勵買家在Rolex專賣店或AD店買新錶。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圖片來源:Wikipedia
估計Rolex鼓勵買家在Rolex專賣店或AD店買新錶
估計Rolex鼓勵買家在Rolex專賣店或AD店買新錶

 

 

筆者身邊較資深的Rolex愛好者,得知宣布取消免費驗證服務後,對於剛入門的古董Rolex錶友作出建議,就是買古董Rolex時,留意有沒有盒及出世紙,儘量減低買到假錶的風險。另外,有些師兄亦建議一些取巧方法,可以拿錶去RSC抹油或檢查防水,不過必須要付一筆小費用,但可以得到抹油服務同時檢驗其Rolex真假,相信不少錶友會採用這方法。如果閣下最近亦會入手古董Rolex,不妨考慮這方法。

買古董Rolex時,留意有沒有盒及出世紙
買古董Rolex時,留意有沒有盒及出世紙
有些師兄亦建議一些取巧方法,可以拿錶去RSC抹油或檢查防水
有些師兄亦建議一些取巧方法,可以拿錶去RSC抹油或檢查防水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