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有錢就買到?全球只有170隻的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落在誰手中?

腕錶

廣告

上年Patek Philippe (PP)與Tiffany & Co.聯乘推出限量錶款Nautilus 5711/1A-018,共生產170枚,為數極少。而其目的是為了慶祝雙方長達170年的合作關係,所以決定推出是次極為限量的錶款。全球只有170隻的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落在誰手中?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YouTube@Phillips)

原來早於170年前,Tiffany& Co.是美國第一家店家銷售Patek Philippe的腕錶。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時至今日依然保持友好關係,就此PP 決定以Tiffany Blue作為主調,與Tiffany & Co. 一同推出Nautilus 5711/1A-018。更因為慶祝170年來與Tiffany & Co.的緊密合作關係,只生產170枚作為紀念。除了因為這隻錶款的稀有度外,錶面的超夢幻配色更成為大家熱捧的原因!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YouTube@Phillips)

這枚限定推出170枚的別注5711/1A-018 Nautilus,官方零售價US$52,635,不過就是41萬港元,現時Nautilus 5711/1A-018在香港的炒賣價格約$2600萬港幣。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Instagram@phillipsauction)

在2021年12月所舉行的Phillips慈善拍賣會,這隻腕錶成為了拍賣品的其中一,最終以 $535 萬美元成交,加上佣金後買家則需支付高達 $650 萬美元的費用,約5100萬港幣。成交價十分驚人!當時更創下了拍賣會的新紀錄,而這些收益捐贈了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YouTube@23PBen)

擁有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天價錶的名人

能擁有這隻天價神錶就並非一般富豪,而是在社會上有權有勢的人。加上這款腕錶只在美國發售,令稀有度再提高了!

James Harden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Instagram@jharden13)

James Harden 與好友Hip Hop歌手Lil Baby出席的活動中戴上了極為罕見的 Nautilus 5711 。

Jay-Z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Instagram@alextodd)

作為全球其中一位最富有的黑人,Jay-Z和太太Beyoncé為Tiffany & Co.品牌的代言人。也許因為是代言人,這位Hip Hop巨星才能得到170枚手錶中的其中一枚。

LeBron James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NBA.com)

從NBA賽後受訪畫面可以清楚看出,LeBron James佩戴的是限量僅170枚的PP與Tiffany & Co.聯乘推出限量錶款Nautilus 5711/1A-018。

Leonardo DiCaprio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圖片來源:YouTube@LUX REPORT)

Leonardo DiCaprio在運動場場邊,被捕捉到其手腕上的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 Co. Nautilus Ref. 5711。

稀有度超高!全球唯一一隻的PP X Tiffany &Co.

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錶款Nautilus 5711/1A-018在推出之後,首次拍賣以$52,635美元(約港幣$41萬)作起標價,最後拍賣價去到$535萬美元(約港幣$4,100萬),價格飆升得非常誇張,能夠入手這枚如此限量的手錶,都是在手錶收藏界大有來頭。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錶款Nautilus 5711/1A-018
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錶款Nautilus 5711/1A-018(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官網)

奢侈品集團LVMH總裁Bernard Arnault曾在網上分享一枚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5740版本,當中與5711版本最大差異的便是三針配置下方位置設有萬年曆以及月向副錶盤。而該款5740版本亦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隻與Tiffany & Co.合作的版本。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團LVMH總裁Bernard Arnault近日就於網上分享一枚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5740版本。
團LVMH總裁Bernard Arnault近日就於網上分享一枚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的5740版本。(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5740目前全球已知就只有一隻。
5740目前全球已知就只有一隻。(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目前已知該款手錶的5740版本在Bernard Arnault手上,所以都難以估計其價值。而由於其稀有度甚高的關係,相信如果以拍賣形式競逐的話,其價格可能比起 5711/1A-018來得更加之高,甚至有機會過億。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Bernard Arnault一直都是手錶愛好者。
Bernard Arnault一直都是手錶愛好者。(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其實不少明星都是Patek Philippe錶款的愛好者,例如《Iron Man》的扮演者羅拔唐尼便有一枚Ref 5712/1,WWE綜合格鬥家Conor McGregor同樣有截過Ref. 5980R-001,可見Patek Philippe錶款在大眾眼中都十分受歡迎。而身為Tiffany & Co.品牌大使的Jay-Z當然也擁有一枚Patek Philippe與Tiffany & Co.合作款式。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羅拔唐尼都是Fans!
羅拔唐尼都是Fans!(圖片來源:《Iron Man》劇照)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他擁有Ref 5712/1。
他擁有Ref 5712/1。(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官網)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PP聯乘Tiffany & Co.腕錶 Jay-Z就有兩者的聯乘款。
Jay-Z就有兩者的聯乘款。(圖片來源:man of Many)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uTube, N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