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舒華辛力加帶違禁品慘被扣留3小時 再被罰款3.5萬歐元!

腕錶

廣告

美國荷里活男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於1月17日遭到德國慕尼黑機場的海關人員短暫扣留,其原因便是他被發現攜帶一隻價值$2.6萬歐元(約$22萬港元)的瑞士愛彼錶(Audemars Piguet)而沒有作出申報。

阿諾舒華辛力加帶違禁品慘識扣留3小時 再被罰款3.5萬歐元!

現年76歲的阿諾舒華辛力加在1月17日從洛杉磯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後,被海關扣查約3小時。其原因正正因為行李中被及發現一隻未申報的瑞士愛彼錶(Audemars Piguet),該隻手錶價值$2.6萬歐元(約$22萬港元),屬於需要申報類別。慕尼黑主要海關辦公室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啟動刑事稅務程序。這隻手錶應當事前申報,因為它是從海外輸入的。」

阿諾舒華辛力加 ap
(圖片來源:YouTube@ABC7)

阿諾舒華辛力加解釋:慈善用途

阿諾舒華辛力加解釋指這隻手錶是為了18日晚間在奧地利中部基茨比厄爾(Kitzbühel)一場慈善拍賣活動準備,將捐贈給他的「舒華辛力加氣候倡議」組織。他斥:「這就是德國面臨的問題,只見樹木卻看不見森林。」

阿諾舒華辛力加 ap 有指是這隻在《End of Days》中佩戴的特別版AP
有指是這隻在《End of Days》中佩戴的特別版AP(圖片來源:蘇富比)
阿諾舒華辛力加 ap
(圖片來源:《End of Days》劇照)

最終被罰$3.5萬歐元

最後相關機構向阿諾舒華辛力加收取共計$3.5萬歐元的罰款,其中包含$4,000歐元的稅款與5,000歐元罰金。而他本來想以信用卡支付罰金,但德國海關規定至少一半必須使用現金支付。無奈之下他需要在海關陪同下去銀行提款才足以完結整個事件。

阿諾舒華辛力加 ap 亦有指可能是ref. 26470OR
亦有指可能是ref. 26470OR(圖片來源:AP)

$27萬歐元拍賣成功!

後來阿諾舒華辛力加帶同這隻特別版Royal Oak Offshore Selfwinding Chronograph前往拍賣,起標價為$50,000歐元,並在最後以約$27萬歐元(約$230萬港元)拍賣成功。被海關扣押一事無疑為到該隻手錶起了一個相當好的「宣傳機會」,令其拍賣價都變得相當之高。

圖片來源:AP,蘇富比,劇照,YouTube@AB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