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0年減產25萬隻手錶 Rolex始終要靠大陸市場?

腕錶

廣告

勞力士2020年減產25萬隻手錶?新冠肺炎令各大行業深受其害,就算名錶界亦難倖免。據外媒報導,Rolex在2020年的手錶產量減少了約25萬,等於勞力士於上年一個季度產量總和。當全世界Rolex的銷售量都下跌時,而唯一銷售量沒有影響的就是大陸市場,難道Rolex在未來來真的要靠中國?

撰文:Easy |圖片來源:Rolex

勞力士始終要靠大陸市場?

勞力士在2020年3月,曾一度因新冠肺炎問題,關閉了瑞士廠房約6個星期。在瑞士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後,Rolex重新恢復生產,話雖如此,但始終Rolex延遲了足足一季的生產計劃,包括3月至9月的新產品,變相大大打擊了其生意。

勞力士始終要靠大陸市場?
勞力士始終要靠大陸市場?
延遲了足足一季的生產計劃,包括3月至9月的新產品。
延遲了足足一季的生產計劃,包括3月至9月的新產品。

新冠肺炎大大影響了世界各地鐘錶界市場,但似乎無損中國市場,在新冠肺炎下銷售量依然強勁,在2020年成為瑞士手錶最大出口市場。《2020瑞士腕錶行業研究》中指出,估計全球旅遊零售業最快要等到2022年才逐步恢復,代表瑞士手錶出口到外國相當困難,而除了中國市場之外,要靠其他國家保持銷量暫時是一件較渺茫的事。同時預示名錶界暫時還需要靠大陸市場的龐大消費力,再一次證明,無論世界幾動盪、幾混亂也好,中國人還是很喜歡買名牌。

新冠肺炎大大影響了世界各地鐘錶界市場,但似乎無損中國市場
新冠肺炎大大影響了世界各地鐘錶界市場,但似乎無損中國市場
名錶界暫時還需要靠大陸市場的龐大消費力
名錶界暫時還需要靠大陸市場的龐大消費力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