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夾背心秋冬必備! 跟住女神 Jennie、泫雅穿搭 襯出西裝、針織及牛仔馬夾造型

穿搭

廣告

説起馬夾背心,大家可能只會回想前十多年前的電影造型,但其實馬夾背心早已成為2020的潮流指標,不少明星,時尚達人如 Jennie、Rose、泫雅及 Bella Hadid 都愛用馬夾背心進行搭配,可型可甜!錯過了夏天穿背心的機會?在這個秋冬加入馬夾背心行列,立即來跟他們學穿搭吧!

撰文:K |圖片來源:Instagram|編輯:Easy

馬夾背心秋冬穿搭教學

1. 西裝馬夾背心

1.1 單穿

有「人間香奈兒」之稱的 Jennie 早前就在 IG 發佈了深色西裝馬夾配搭同色闊腳褲的穿搭,單穿馬夾俐落又帥氣,露出手臂更顯微性感。穿膩了小吊帶背心的你,不妨學 Jennie 馬夾單穿,直接當上衣!

 

繼 Jennie 後,Jisoo 也不甘示弱,以奶白包西裝馬夾加上畫家帽造型現身。

 

1.2 套裝

Bella Hadid 與 Lisa 則選擇走傳統風格,以整套西裝套裝上陣,配以長直髮造型,但兩者亦穿出了不同效果!Bella Hadid 型格得來帶點復古味道,英氣感滿滿,而 Lisa 搭配百摺短裙,則是走甜美可愛的路線。西裝馬夾更有修腰的功效,突出腰線,更顯身材。

 

1.3 外穿

近幾天開始秋風起,不想單穿馬夾的你也不妨可以考慮外穿,西裝馬夾搭配 T- Shirt 也是多個明星的最愛。泫雅就以中袖白 T- Shirt,外搭一件黑色西裝馬夾,減低了馬夾帶來的正式感,增加休閑感。而下身短裙,即有助減齡,增加甜美感覺!

 

 

2. 針織馬夾背心

2.1 單穿

在近年,在韓國也興起了針織背心的潮流,不但顯年輕,更顯廋,較闊的背心可以完美遮蓋手臂的肉肉。Krystal 跟 Joy 也是選擇穿上一件顏色較鮮艷或有花紋的短版背心,而下身只需一條簡約的牛仔褲,便有濃濃的復古味道,絕對是懶人必備的穿搭。

 

 

 

2.2 外穿

而Rose 則利用一件簡單白 T- Shirt,外搭一件深藍的針織背心,V 領的設計加上間條紋造成視覺上的特點,配上百摺裙,學生的感覺立即顯現。

 

有沒有想過針織背心也可輕易搭出性感風?泫雅就以針織背心搭配男友風的長版白恤衫,下衣失蹤大露長腿。 Somi 也同樣愛以針織背心搭配白恤衫,她則穿出一種氣質知性味!

 

 

3. 牛仔馬夾背心

3.1 套裝

除了西裝、針織外,又怎少得萬年不敗的牛仔材質。Joy 就在 IG 上分享全身牛仔套裝穿搭,當中的牛仔馬夾十分搶眼,喜歡層次感造型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3.2 外穿

如果你不喜歡套裝,也不愛穿到全身都是牛仔材質,也可以把牛仔馬夾當小外套,加上有花邊或是泡泡䄂的恤衫,立即把整體造型變得不平凡。配以黑色或是牛仔材質的下身單品,來看看 Somi 與 Seulgi 的示範,名副其實的可型可甜!

 

 

 

不少人覺得馬夾背心略嫌正式,但一但配搭得宜,馬夾一樣可以變化多樣,輕鬆襯出潮 look,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同場加映

【網購】10間韓國、香港韓風IG網店推介 緊貼韓國衣服潮流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