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換季正是針織衫出動時 不只俐落保暖 簡約花俏款式效果大不同 名人明星穿搭4大攻略

穿搭

廣告

天文台預告周末開始逐步轉涼,各位除了披上風褸和衛衣,都有好多其他保暖選擇,針織衫和外套正是今年秋季的其中一個流行趨勢。不過,針織衫都有多種不同款式,穿搭方式都各有分別。本文便搜羅了一些名人明星的穿搭方式,為大家歸納出針織衫的4大穿搭攻略。

撰文:Yin|圖片來源:IG@bn_sj2013、IG@davidbeckham、IG@madewithlovebytomdaley、[email protected]_c、IG@

針織衫的質料一般都比較輕薄,而且不論作為外套或內搭都可以,令它在秋季轉涼之際成為穿搭的好選擇。作為外套,只需要在裡面簡單加件 Tee 或是恤衫,已經有很好的效果。而內外穿搭最好一繁一簡,針織衫如果比較多花色花紋,內裡穿搭的恤衫或 Tee 便應該盡量簡約一點。

另外,針織衫的材料大多容易突顯身型,如果各位腰間不夠 fit ,甚至開始有肚腩,選擇針織衫時就要避免過於貼身。

淨色配搭

接下來,睇睇一些大家都熟悉的名人明星示範。首先是上述的最基本穿搭,一件淨色的針織衫配襯淨色褲子,利用顏色之間的碰撞,帶來不同的感覺。

碧咸上身穿著鬆身的綠色針織衫,配以啡色長褲,展現隨性自然的感覺,跟他身後的野外景色襯到絕。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davidbeckham)

朴敘俊把粉紅色針織衫,襯上白色長褲,營造出暖男的溫馨感覺。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bn_sj2013)

韓國靚仔男演員車銀優,藍紫色的鬆身針織衫配襯卡其色短褲,有深淺對比之餘,亦以短褲展現年輕感覺。

針織衫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c)

同一色系

上述的淨色穿搭雖然簡單,但仍然要講求顏色之間的互相襯托,對於一些完全不願花腦筋在穿搭上的朋友,可能仍然覺得麻煩。這樣,更加簡單直接的穿搭,就是同一色系,尤其是淺色系,基本上出錯的難度極高。

此外,同色系的穿搭也容易在視覺上營造一種拉長身高的效果,尤其適合一些追求簡約方便的男士。

就好似朴敘俊以一身淡色示人,感覺乾淨又舒服。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bn_sj2013)

特式花紋

有人追求穩陣,亦有人喜歡展露個性,有特式花紋、或是圖騰圖案的針織衫就是他們的好選擇。而相應穿搭方式其實也不繁複,因為「花碌碌」的圖案針織衫已經成為全身焦點所在,其餘部分只需要簡單襯上牛仔褲或淨色長褲,以及淨色 Tee 便十分足夠。

台灣人氣運動員楊勇緯穿上大菱形圖案的針織外套,襯以白 Tee 和牛仔褲,讓人可以把焦點集中在針織外套上。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yangyungwei)

英國跳水王子 Tom Daley 出晒名熱愛織冷衫,其男友 Dustin Lance Black 就示範一件由 Tom Daley 親手織的圖案針織外套,同樣是全身簡約穿搭,務求能夠突出圖案針織外套。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madewithlovebytomdaley)

車銀優同樣是用白 Tee 和牛仔褲襯針織外套,他這件針織外套的花紋相對簡單,像是拉長了的法國國旗,但仍然可以成為第一眼看見的穿搭焦點,適合一些不想穿著太寡、同時又怕太花的朋友。

針織衫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c)

喜歡花悄、圖騰圖案的朋友,可以參考韓團NCT Dream主唱辰樂的這種穿搭,上身是花俏的深色針織衫,下身則襯以直條長褲,在跟針織衫圖案有一些撞色感覺之餘,亦可有視覺上拉長身高的效果。

針織衫
(圖片來源:nct_dream)

增加層次感

當秋涼之際,大家穿搭時就更容易追求層次感,在針織衫外面襯上薄外套,正好讓穿搭層次變得豐富,亦不會太熱。到室內除下外套,內裡的針織衫仍可發揮保暖作用,同時亦能夠展露時尚一面。

車銀優這種穿搭方式在冬季十分常見,在恤衫外加一件針織衫,然後再穿外套,營造一種斯文的感覺。香港天氣不那麼凍,換一件較薄的外套,都可以得到類似效果。

針織衫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c)

韓國這位時裝博客便示範了穿針織衫,不一定為了保暖,可以是增加層次感,令衣著不那麼單調。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oiehofo)

針織衫不一定要「穿」,「死侍」Ryan Reynolds 便示範了披在身上的 Old School 穿搭方法,增加衣著層次感,亦正好配合現時流行的復古風。

針織衫
(圖片來源:IG@vancityreyno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