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打工仔掀「噁心穿搭」熱潮 與同事故意穿得不入流!網民:唔化妝咪得

穿搭

廣告

中學時,我們總是渴望著不再被校服束縛,期待能夠自由地選擇便服返學。然而,當我們踏入職場後,情況卻大為不同,許多人開始希望公司能推行制服政策,以此減少每天早晨選擇穿著的困擾。一般來說,大家上班的服裝選擇通常會以「得體」為主要考量。不過,近期內地的職場風氣似乎走向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向。有趣的是,一股名為「噁心穿搭」的風潮在內地打工族中興起,其核心理念是穿著盡可能「隨意」,甚至有人將這種「故意穿得不入流」的方式視為一種比賽,引發了「鬥醜」的現象。這種獨特的穿搭方式讓不少網民感到費解,卻也在職場文化中掀起了一股新的討論風潮。

打工仔興起「噁心穿搭」不同配搭網上瘋傳

對於不少打工仔來說,要諗每日著咩衫返工絕對是一大煩惱,只因一個星期有五日,如果不想每日都著同樣衣著的話,的確需要花時間mix & match,因此不時都會聽到有人羨慕每日只需穿著校服的時光。近日,內地一班打工仔同樣為上班衣著頭痕,不過他們就並非為了思考「見得人」的靚衫,只是完全相反地興起「噁心穿搭」熱潮,勢要用標奇立異的服飾與其他同事「鬥醜」!

0
呢套都尚算正常。(圖片來源:小紅書)
0
難以想像呢套係返工衫。(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1事不惜鬥樣衰 粉紅色襪襯高踭鞋極熱門

小紅書上興起一個名為「上班噁心穿搭」的hashtag,大批打工仔紛紛貼出自己的噁心穿搭。從他們的分享中,可見他們的上班衣著毫無美感可言,主要以舒適為主,但部分未必過分「舒適」,例如直接著睡衣睡褲返工,又或是毛毛長褲、粉紅色襪襯黑色高踭鞋,略有標奇立異之嫌。據悉,他們之所以決定鬥樣衰,全因驚著得太靚會引起別人關注或談論,擔心會因為太顯眼而被同事和老闆嘲諷。

0
睡褲襯長羽絨。(圖片來源:小紅書)
0
最後的掘強就係著返對高踭鞋。(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質疑弄巧成拙 反建議:唔化妝咪得囉!

有指「噁心穿搭」的起源來自一位任職食店的博主,她表示所工作的食店在冬天不開暖氣,因而只好在紅色的工作制服下,穿上肉色絨褲和加絨板鞋上班,因此被老闆娘罵「穿得噁心」。雖然隨心著能夠減輕「著咩衫」的壓力,但有網民就質疑這班打工仔現時未必「弄巧成拙」,只因「唔扮太靚唔代表要扮醜」、「強國人啲思想真係好極端」,更有人反建議「其實洗咩搞咁多,唔化妝返工已經夠嚇走晒啲人」。

0
有網民指直接素顏可能仲有用。(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湖南衛視《漂亮的李慧珍》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湖南衛視《漂亮的李慧珍》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