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樣著工裝先唔似Mario?教你5個工人褲穿搭攻略

穿搭

廣告

一講到工人褲或者工裝你會想起甚麼?Super Mario?還是Anson Lo的「Megahit」?可能你會覺得工人褲好「小朋友」,但作為衣著潮流,要講工裝的話,講幾日都不會完,不如先縮窄範圍,講講工人褲。只要配搭得好,工裝都可以穿搭成熟而有個人風格,一齊睇睇穿工人褲的5個小貼士!

撰文:Anson| 資料來源:Youtube、Instagram、STUDIO. LA. CA、Continentclothing、Omychic

工人褲主要是要鬆身,不要太鬆太似「賴屎褲」,也不用太緊,所以要拿捏oversize的程度;但除了鬆緊以外,還有甚麼要留意?

簡單內膽

如果你第一次接觸工人褲,風格上較為保守,不想太花巧,可以先試試萬能的白色 Pocket T裇,因為「簡單就是美」都可以套用在工人褲。

(圖片來源:Megahit@Youtube)
Anson Lo簡單的白色長袖Tee,再加Prada工人褲,街頭感又不會太浮誇。(圖片來源:Megahit@Youtube)
(圖片來源:top_americanclothing@Instagram)
白色做底較保險。(圖片來源:top_americanclothing@Instagram)

「非傳統」工人褲

如果你初嘗工人褲,穿傳統工人褲會較為保險,因為傳統的工人褲主要崇尚簡潔,沒有多餘的拉鍊和花哨的圖案,比較沉實;但嘗試一些非傳統的工人褲,可能會打開你的新世界!就以《沙丘》男主角Timothée Chalamet為例,他曾穿上由藝術家Sterling Ruby創立的STUDIO. LA. CA所出品的工人褲出席重要場合,就是藝術與工人褲的結合。即使工人褲一直不被視為正統服飾,但只要你敢著,工人褲都可以登大雅之堂。

(圖片來源:E! News@Youtube)
STUDIO. LA. CA出品(圖片來源:E! News@Youtube)
工裝
用色大膽的工人褲,你都可以試一試。(圖片來源:STUDIO. LA. CA)
(圖片來源:Continentclothing)
(圖片來源:Continentclothing)

Continentclothing

購買連結

藍色牛仔布拼布(圖片來源:Omychic)
藍色牛仔布拼布(圖片來源:Omychic)

Omychic

購買連結

全身同一色調

你或許很少全身同一隻顏色,但在工人褲的世界,你可以大膽跟隨同一個主題,例如全套牛仔款色,整體上會有和諧感;但在內外、上下身色調方面要一定要一致,深淺度亦要差不多,如果以牛仔外套與工人褲來說,「一深一淺」就會很像Mario。

工裝
正確示範如何製造和諧感。(圖片來源:Dickies)
(圖片來源:Zoodmall)
(圖片來源:Zoodmall)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工裝作為工服,全身牛仔實無死。(圖片來源:Pinterest)

內外不同風格

工人褲在穿搭上可以很有彈性,想走輕鬆風格可於內膽配襯夏威夷花裇,再加Bandana打結成為頸巾,硬派的工人褲與夏威夷風,誰說這兩種不同懷舊風格不能融合?

(圖片來源:vintagetogether_hk@Instagram)
(圖片來源:vintagetogether_hk@Instagram)

就連Hoodie都可以做內膽,外面加一條工人褲,同樣將兩種風格融為一體,任何一種工裝以外的風格都可以一試;而工人褲的著法更是千變萬化,扣、不扣或者單邊扣都已經是三個變化,視乎個人喜好。

(圖片來源:men_in_overalls@Instagram)
(圖片來源:men_in_overalls@Instagram)

配襯更大膽的鞋款

雖然連身服、吊帶褲是由工作服演變而來,但不要被它局限,可試搭配非工作類型鞋款,例如波鞋、你不敢穿的鞋,不只有原本工人褲的沉實氣氛,更可以更多一點其他風格crossover。

(圖片來源:Reg & Bri@Instagram)
比較搶眼的boot。(圖片來源:Reg & Bri@Instagram)
(圖片來源:gullyguyleo@Instagram)
Air Jordan(圖片來源:gullyguyleo@Instagram)

除了到商場的店舖買工人褲外,一些古著二手店都找得到,工人褲的歷史再配上二手,懷舊味更濃郁。未來我們會為大家搜羅更多本地古著店,講講如何入手更多工裝item,現在或者先參考以下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鏡粉們準備入「工裝」坑未?Mirror同款+平價工人褲入手指南

工人軍人我都要! 工裝、軍事風大熱事件簿+必勝穿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