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行山風褸推薦|7大品牌戶外防水外套精選

穿搭

廣告

秋季的清新空氣,為戶外活動提供了絕佳的條件。繼先前介紹了多款防水行山鞋後,現在我們將聚焦於行山風褸的選擇,特別是那些具有防水功能的款式。《新Monday》精心挑選了7個品牌的防水行山風褸,幫助您做出明智的購買決策。

1.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行山風褸的三大選購要點

行山風褸不僅是遠足行山的基本裝備,從功能性來看,它需要滿足三個主要條件:防水性、透氣性和輕便性。由於天氣變化無常,尤其在郊外地區,找到避雨的地方可能很困難,因此選擇一件具有良好防水功能的風褸至關重要。而在香港,冬季氣溫通常不會太低,加上行山過程中身體會產生熱量,因此風褸的透氣性和輕便性也同樣重要,以減輕行走時的負擔。

2.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了解不同防水標籤的含義

在選擇防水風褸時,首先要了解標籤上的不同防水效能描述:Water Resistance、Water Repellent和Water Proof。Water Resistance的防水能力相對較弱,主要是通過緊密編織的布料達到防水效果,能夠暫時阻擋水分穿透;Water Repellent則通常在布料上添加塗層,使雨水在表面形成珠狀滑落,但在大雨中仍有可能被滲透。至於Water Proof則是三者中防水能力最強的,能夠承受一定程度的水壓,適合在暴雨中穿著。防水系數是衡量布料防水能力的指標,數值越高,防水性能越好。一般來說,2000mm的防水系數已經足夠應對一般的細雨和簡單的遠足需求,但在暴雨中則需要至少10000mm的防水系數。

3.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The North Face 1994 Retro Mountain Light Futurelight Jacket

The North Face的Mountain Light Jacket風褸是品牌的經典款式,專為登山活動設計。這款1994 Retro復古版不僅在外觀上加入了復古元素,還採用了品牌自家的Futurelight技術,確保在提供防水功能的同時,風褸的透氣度也得到保障,讓行山者在活動時能夠適度散熱。經過3年的研發,The North Face終於在前年推出了Futurelight技術,顛覆了傳統防水布料厚重、不透氣的刻板印象,甚至有望挑戰Gore-Tex在防水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

4.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Columbia Watertight II Jacket

Columbia的Watertight II風褸是一款適合香港氣候的輕便防水外套。它採用了品牌的Omni防水透氣科技,雖然有人認為其防水效能略遜於Gore-Tex,但它能有效地排出濕氣,非常適合香港的遠足環境。目前,Columbia香港網店正在進行特價活動,將原價$899的風褸降價至$629。

5.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Lafuma Shift Gore-Tex Jacket

Lafuma的Shift風褸專為遠足行山而設計,具有擋風、透氣和輕便的特性,防水功能則採用了Gore-Tex技術。這款風褸的售價約為$1,800,是一款性價比高的選擇。

6.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Timberland Outdoor Heritage Waterproof Windbreaker

Timberland的這款風褸主打戶外活動,設計輕巧,能夠有效擋風。雖然官方產品描述中沒有明確指出所使用的防水技術,但其標示的防水效能為第二級,售價約為$1,399。

7.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mont-bell Storm Cruiser Jacket

mont-bell的這款風褸是日本市場上最暢銷的Gore-Tex風褸之一,採用了Gore-Tex的新技術Gore C-KNIT Backer Technology,使風褸更加透氣和輕薄,重量與一件棉質T恤相當。獨特的道袍式剪裁設計,減少了縫線,從而提高了防水性能。售價約為$2,100。

8.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Aigle OBLACAM Gore-Tex Jacket

法國品牌Aigle的這款風褸具有擋風、防水和透氣的功能,設計上的特色在於除了一般的拉鍊外,還增加了「啪鈕」,提供了另一種穿著方式。售價約為$3,580。

9.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Uniqlo BlockTech 連帽外套

Uniqlo自2016年推出BlockTech技術後,推出了包括這款連帽外套在內的多款功能性產品。這款外套採用了具有跣水、防風及透氣功能的2.5層物料,並且保持了Uniqlo品牌的價格親民特色,售價為$499。

10. 防水行山風褸推薦丨Uniqlo x Theory BlockTech 大衣

這款與Theory合作的風褸同樣採用了BlockTech技術,雖然不是100%防水,但具有一定的跣水功能。其長身設計比一般短身風褸更具時尚感,售價為$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