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直擊 Stephen Curry × Under Armour傳旗亞洲 超high玩自拍+訪問

運動

廣告

真的是unbelievable,早前獲得Under Armour的邀請去到台北,參與Stephen Curry(咖喱仔)「傳旗亞洲」之旅的最後一站。除了介紹他最新推出的Curry 2.5,還進行了一連串宣傳活動與球迷互動,並發掘台北站的籃球學員裏的MVP,邀請去美國參與2017年SC 30精英後衛訓練營。

text、photo-aMan 、bo

咖喱仔親民 大玩selfie

活動當天,現場有多達數千名的「咖喱迷」,就連明星陳柏霖(左圖)、昆凌、梁靜茹夫妻都到場欣賞咖喱仔的英姿。雖然是NBA界的明星,但Stephen Curry完全沒有架子,不時和球迷互動,更拿出自拍棒跟球迷們selfie,為他的「傳旗亞洲」之旅留念。來到亞洲,問到Curry現在很多球員會模仿他的打法,有甚麼看法呢?「每場球賽都能讓我發揮想像力和創意,令我有不同的打法去啟發美國,甚至是全球的籃球員。打球方法可以有很多種,但你必須下苦功去練習,就像我一樣。我會不停練習,重複又重複地射籃,增強自信心,令我相信『I can do all things』。」

「傳旗亞洲」之旅

Stephen Curry跟Under Armour再度攜手舉辦「傳旗亞洲」之旅,旅程於9月2日以瀋陽為起點,到廣州、香港和台北4個不同城市出席活動,與當地球迷分享他對籃球的熱愛,並協助各地年青球員發掘場內和場外的無限潛能。講到練習,今次Curry都有分享平日他的訓練日程。「為了準備新賽季,我每天都會練習。基本上是4-5天的體能訓練,再加4-5小時的練習,至少要射入300-500球。我投放很多時間在練習上,因為努力練習才會令我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假如你想成功的話,那麼一定要花心機、時間在其中。」

亞洲尾站——台北

台北訓練營中,Stephen Curry變成嚴格教練,由基本動作——拍波、運球等開始練習,再到Curry招牌動作,3分線急停射籃、step back等動作全部都親身教授,訓練營中30位年青球員(包括2位香港代表)。而訓練過程,Curry一點也不「hea」,落力跟在場所有球員互動,亦會逐個提點他們的動作,如何做得更好。分組練習時,Curry更落場和球員一齊玩射波比賽,輸了要被「罰」做掌上壓,他也沒有置身事外。

Curry在訓練營中觀察各球員表現後,挑選了10位進入決賽。決賽中,Curry按捺不住親自落場,與球員們進行比賽。比賽結束前5秒,Curry諗住輕鬆step back射3分,可惜被菲律賓精英Gian Mamuyac攔了下來,引起觀眾的哄動。縱使咖喱仔該隊最後落敗,不過他大讚球員表現amazing,最後更挑選了「仇人」Gian Mamuyac為本站MVP,下年去美國SC 30精英後衛訓練營受訓。

香港代表: 「難忘的經驗」

除了有台灣球員參加今站訓練營外,也有來自日本、菲律賓的16-19歲的精英籃球員,而香港亦有2位來自拔萃男書院的球員入選。

曾嘉晉:「很榮幸能夠來到台北參加訓練營,始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NBA明星Stephen Curry一起打球,他射術真的很出色。」
劉俊鴻:「雖然最後未被挑選到美國受訓,不過短短1天的訓練已經是很難忘的經驗。」

「孫悟空」、「二郎神」Curry 2.5

Under Armour以《西遊記》為創作靈感,打造出Curry 2.5 SUN WUKONG及ERLANG SHEN。鞋面以京劇臉譜藝術勾畫出孫悟空與二郎神的外貌,而鞋內襯亦採用了Under Armour品牌標誌與咖喱仔專屬SC30標誌結合的字樣,完美演繹出咖喱仔的籃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