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得又打得!E-1 World Championship MMA 3女神

運動

廣告

香港的賽車屆盛事,「2016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將於10月在中環海濱維港上演。為了使比賽氣氛更熱鬧,大會在10月1日與10月6日,邀請了香港拳王杜恆霖及藝人錢小豪同時間舉辦「E-1 World Championship拳擊及綜合格鬥賽」。

當中焦點,除了有羅孝勇、吳雲甫兩位型男大戰外,還有MMA《G-1挑戰賽》,找來3位女藝人:「媽模」余曉彤(Hidy)、ViuTV兒童節目《快樂童盟》主持何慈茵(Charlene),以及有格鬥女神之稱的郭思琳3人大戰。不要以為她們只是花瓶姐手姐腳,訪問當日示範,幾乎連沙包都打爆!

text – 專題組 photo – pakco Hidy’s make up – Niki Chan @ N_C Makeup Hidy’s hair – Kcl @ Salon Amarone 場地提供 – FFG武術健身中心

格鬥女神郭思琳:「有瘀痕先似fighter!」

被傳媒冠以「格鬥女神」的思琳,在ViuTV第1季《G-1格鬥會》差半步就可以攞到金腰帶,她說沒有不開心,反而積極練習,希望可以令觀眾在今次G-1中見到她的進步。「其實我還是覺得自己有很多不足,好像我雖然已經加強了weight training,食量也加了,但都是食極唔肥,對拳腳的爆發力我還未滿意。但對於地戰,我自覺姿勢有進步,沒有那麽多多餘動作,希望實戰時可以用得番!」

今次G-1的玩法是Hidy與Charlane先打1場,勝者才會挑戰思琳這位格鬥女王,作為被挑戰的1位,會否有很大壓力?「不會啦,雖然我見Hidy同Charlene的站立技很強,但始終是1場表演賽,我會全力以赴,但不會想太多。」早兩星期訓練時,思琳被對手打瘀了左眼,靠樣搵食的她不但不怕,反而覺得自己「好型」。「其實最初接觸MMA,都很怕會打傷面不能開工。但被人打瘀了眼,反而覺得自己好有型,這樣才似1個fighter!」

自言對MMA極度沉迷的思琳,有沒有想過做全職選手?「暫時沒有啦,始終仍然想專注演藝發展,但我的目標是考取巴西柔術藍帶,希望在3年內完成!」

媽模Hidy:「我走出了comfort zone!」

有個10個月大BB的媽模Hidy,其實ViuTV在搞第1季G-1時有找她玩,但她當時剛剛懷孕,錯過了機會。所以今次拳王杜恆霖找她,就一口答應。「雖然之前學過泰拳,拍戲時也跟過中國武術隊練了半年國術。但MMA始終複雜很多。現在每星期train 3、4日,每次3個鐘,包括心肺、重量訓練及地戰訓練,希望將勤補拙。」

Hidy說,對於玩開長跑的她,心肺、地戰兩樣要求耐力的訓練都難不倒她。「最憎是重量訓練,要練爆炸力真的好辛苦,但我的臂力真的很弱,拳不夠快,惟有咬緊牙關練,幸好現在已漸入佳境。現在做dead lift(硬拉)動作,已可以玩到負重90kg(198磅)!」

Hidy笑說,雖然兩個對手很強,但她不會給自己任何壓力。「我個人好衰,一有壓力,就甚麽都會表現得差。所以今次我當這個是很好玩的game,放鬆心情很enjoy地去打,所以若你問我有幾大信心?若10分滿分我就是11分,因為我已經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是戰勝了昨日的自己吧!」

她說反而因為要工作及訓練兩邊兼顧,冷落了BB而很歉疚。「好像昨日朝早6點通告,凌晨才返家,打開門望了BB一眼,今朝又一早返工了,打完比賽真的要放下心頭工作好好陪他。不過到了那時再望回頭,應該會好懷念今次又要比賽又要工作的超忙時光吧。」

洪拳正宗Charlene:「第1次好緊張!」

Charlene 14歲跟爸爸學洪拳,已有12年功底。而且她爸爸的師傅是劉家良,絕對是玄門正宗的武林高手。對這次比賽是否信心爆棚?「不是呀,因為這是我第1次玩MMA,還要上擂台,其實好緊張,10分信心我給自己7分。」

Charlene說她一直很想學MMA,因為覺得地戰(巴西柔術)很吸引。「但到真正學時,最難的就是巴西柔術,落地關節技,因為好多steps,好複雜,上台真打時要應用出來很難。還有體能訓練,每天跑5-8km,好辛苦!」

不過始終是「食過夜粥」的武林高手,筆者覺得Charlene打起來,還是腳拳最重的一位,打沙包時,整個沙包也飛起來!「其實我練得最好是腿,幾有power下,希望到時靠重腿食糊。不過上得擂台就甚麼事都會發生,只有執生!」

 

決賽在10月6日

《G-1挑戰賽》,在10月1日首日賽事先打第12場,Hidy先對Charlene(12場賽事中的最後1場賽事),勝方將於10月6日的賽事挑戰思琳(11場賽事中的最後1場),爭做MMA女后。兩日賽事都是1張票可看全部賽事。

日期:10月1日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
票價:$1,980、$980、$680、$480、$380、$280

日期:10月6日
地點:中環維港海濱Emotion Club
票價:$2,980、$1,980、 $980、$580
查詢:www.e-1world.com/

 

內容延讀:
柏林馬拉松實況率先直擊!3個adidasRunnersHK去柏林起跑!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