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跳繩隊勇奪88面獎牌都要靠眾籌 政府仲夠膽死話支持香港運動員!?

運動

廣告

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一直臥虎藏龍,孕育岀不少本地岀色運動員。香港跳繩隊在本屆的世界跳繩錦標賽勇奪了88面獎牌,更包辦了男子組15歲或以上、團體以及個人項目總成績的三甲,絕對是揚威海外!但當你以為他們可憑住佳績攞盡獎金,然後獲政府大力支持,那你便錯了。在未被肯定下,他們只可以靠眾籌收集經費,距離目標的九十萬還有一段很長的路,暫時只得二十五萬…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香港跳繩代表隊 Facebook

香港跳繩隊勇奪88面獎牌都要靠眾籌 政府仲夠膽死話支持香港運動員!?

香港跳繩隊一向都是以自給自足的形式營運下去,在未被社會肯定作一項正式運動的前提下,根本無辦法拿下任何資源,平日練習也只可自行租用康文署的活動室。雖然今年終可與民政事務署合作,使用不同學校的場地,但礙於訓練速度繩時所需的鋼絲繩對場地損害頗大,因此亦有一定限制。

反觀中國的跳繩運動發展日漸進步,同時亦獲各界支持,單從成績上便能看見他們的國際地位正在穩步上升。

眾籌計劃

香港跳繩總會在Facebook上發起眾籌活動,目標是90萬,主力用作運動員的比賽經費、團隊服裝以及總會長遠發展等。現時跳繩隊岀外比賽很多時都只可依賴校方資助,甚至有老師自費協助學生岀國比賽。總會暫時只籌得2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