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選手骨折後爬240米去接力區 只為將接力帶傳給隊友!

運動

廣告

日本福岡於10月21日舉行的一場女子路跑接力賽中,年僅19歲的選手飯田 怜跌倒後右腿脛骨骨折,她隨即雙膝跪在粗糙滾燙的瀝青馬路爬行前進240米,手掌及雙膝因而破皮、鮮血直流。

撰文:Charmaine|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丨編輯:隆仔

日本女選手骨折後爬240米去接力區 只為將接力帶傳給隊友!

代表岩谷産業出賽、今年19歲的選手飯田 怜,在距離下一棒接力區前大約240米,疑與後方選手不慎碰撞腿部後,當場倒地翻滾、無法正常站立。

飯田 怜並未因受傷而放棄比賽,不想因為自己而連累整個團隊的她,選擇繼續前進,以雙膝跪著爬行的方式完成剩下的240米距離。

雖然雙膝和手掌已被路面磨破,卻沒有停下來,只為讓辛苦一整年備戰的團隊完成比賽。

片段中可以看到,在場觀眾紛紛為她吶喊加油,而下一棒隊友更忍不住流下眼淚。可惜交出接力帶後,隊伍排名由本來前段領先跌至末位,飯田 怜當場自責淚崩。

飯田 怜的傷勢被診斷為右腿脛骨骨折,需休養3個月或以上。而她的隊伍雖然未能晉級,但比賽中飯田 怜的運動家精神及展現出的意志力,足以感動所有人了。

https://www.facebook.com/1232622383430462/videos/466698630493593/UzpfSTEyMzI2MjIzODM0MzA0NjI6Mjg2ODM1NTYwNjUyMzc5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