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詠詩、葉婉彤:堅持只因熱愛足球

運動

廣告

去年世界盃外圍賽中,香港男足遇上中國隊,當時有高達6千多名觀眾入場撐港隊;相比之下,早前舉行的東亞盃外圍賽,只有365名觀眾欣賞香港女足的賽事。

縱使資源、入場人數,女足都比男足少很多,但這都無減香港隊隊長陳詠詩、葉婉彤對足球的熱情,更表示:「就算只得1個觀眾,我們都會盡全力去踢,因為我們對足球的態度是認真的!」

text-bo photo-Sun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陳詠詩、葉婉彤

陳詠詩:為球隊踢到最後

香港隊隊長
年資:14年

剛看到陳詠詩時,第1印象便是她如此瘦削,到底如何在足球場上打拼呢?「可能我身形比較單薄,但在球場上我的踢法也算狠,就算跟別人碰撞我也不會怕。」由2002年開始,陳詠詩已經為港隊效力了14年,可說是球隊的老大姐。「雖然不知自己還可以踢到幾多歲,但只要球隊需要我,我便會一直踢下去。」

 

葉婉彤:每場比賽都是最後

香港隊後衛
年資:2年

雖然葉婉彤從中學開始踢足球,但加入香港隊卻是在大學畢業後的事,成為港隊成員只有短短的2年時間。「以前做學生時踢波會覺得很輕鬆,休息時間會很充足,體能方面亦很好。但出來工作後,體能一定沒有以前般好,比賽起上來會比以前更加吃力。在香港當運動員很不容易,可能因為工作、身體問題而沒法比賽,所以我會將每場比賽都視為最後1場,珍惜每次比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