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x運動!成就籃球場上的鄭錦興!

運動

廣告

能夠將自己的興趣與嗜好成為一份終生的職業,是幸福的。港版流川楓鄭錦興(阿興),就幸運地將小時候的興趣成就今日的籃球路!已在甲一有穩固地位的阿興,對於籃球前路有何想法?時間對於身為運動員的他又有何重要?即刻聽聽這位籃球場上的小前鋒點講。

Presented by:TISSOT

Text:Zoe

Photo:Jacy

傷患讓自己重新裝備

每個小朋友都有夢想,熱愛籃球的鄭錦興(阿興),一步步達成夢想,成為一位全職籃球運動員,「自細已打籃球,後來就愈來愈鍾意呢種運動,難得可以喺機緣巧合下,將呢個興趣逐步成為職業,可以寓興趣於工作,都係幸運。」於2003年,阿興出道效力飛鷹和福建,前季加盟東方龍獅成為隊長,更協助球隊殺入甲一總決賽。

早前曾受手部傷患,手部的傷患對於阿興來說,是一個重新裝備自己的機會。「人要面對不同的挑戰,既然『唔傷都傷咗』,何不正面一點去面對,尋求最好方法解決,當作給自己重新裝備的機會,好好迎接下一季比賽。」那未來還會繼續籃球事業嗎?「籃球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未來仍是會以籃球為主,但會嘗試做點與籃球有關的生意或主持,將籃球員生命延長,希望可以繼續留在球圈最少3年。」

時計實現NBA

相信每位籃球員,終極夢想都是進身NBA,夢想未必能如願,但NBA還是會繼續留意,「有邊個唔想去打NBA,雖然去唔到,但我都非常留意。」

時間對運動員來說可謂非常重要,阿興又點睇?「時間當然好重要,身為運動員,既要關注作息時間,亦要好好安排訓練時間,點樣去Plan整個訓練過程同比賽時間安排,都係嚴謹,絕不能胡亂編排。做運動員就要有時間觀念,好好schedule調配訓練,咁先可以提升效率,技術同體能先會進步。

「時間對於我嚟講好重要,鍾情NBA嘅我,當然有留意Tissot新出嘅NBA Chrono XL特別版腕錶,當中我最喜歡『馬刺』,以啞黑色配襯白色嘅設計,非常型格,俾人硬朗感覺,而且馬刺係我最鍾意嘅球隊之一,所以特別留意這款腕錶。」

時間X運動密不可分 Tissot NBA Chrono XL特別版腕錶系列

上年瑞士天梭表成為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官方指定時計,並為NBA特別開發嶄新的集成計時系統和全新的投籃計時鐘,今年再度與NBA球隊聯乘,推出NBA Chrono XL特別版腕錶系列,將時間與運動這兩個密不可分的項目,再緊密聯繫,極具收藏價值。

系列特別為6支NBA著名球隊而製,包括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克里夫蘭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洛杉磯湖人(Los Angeles Lakers)、聖安東尼奧馬刺(San Antonio Spurs)及紐約人(New York Knicks)。直徑45毫米的特大錶面,錶盤選用型格的黑色PVD鍍層,能使各球隊的標誌和專屬顏色更突出之餘,亦令指針更清晰,閱讀時間更準繩;底蓋刻有NBA官方標誌,配合帶有各隊專屬顏色拼接的啞光皮革錶帶,絕對是NBA迷不能錯過的一件珍藏品。

留意!買NBA系列腕錶送限定手繪籃球!

凡在2017年11月1日至10日期間,於以下8間Tissot門巿*購買任何NBA系列腕錶,就能獲得Tissot x【另類漫畫】作者親筆繪畫公仔的籃球乙個*。名額限量20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活動詳情請留意Tissot Facebook 專頁。

*持券者須於11月11日,於指定時間及地點換領籃球。

*公仔包括持券者的cute版頭像,名字及喜愛的球衣號碼。

^8間指定Tissot門巿包括︰尖沙咀星光行、The ONE、旺角彌敦中心、銅鑼灣利園山道、金百利商場、九龍灣德福商場、大埔超級城及元朗YOHO 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