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改變態度 香港情侶設計師首次挑戰渣馬

運動

廣告

香港人生活急促,總會被工作逼得喘不過氣來,運動在這時便起了很大的作用,讓大家在壓力中得到一點喘息時間。

半馬—21公里的距離,不少跑步新手都不敢貿貿然挑戰,偏偏2位只開始了跑步1年及3個月的設計師Anais及Benny,卻決意於今屆馬拉松中挑戰他們第1次的半馬。

Text-bo photo-Q

人生第一次

訪問當日,筆者看到Anais與Benny都很窈窕,便以為2人一向有運動的習慣,但沒想到他們開始跑步只有短短1年及3個月的時間。

Anais:「其實我由細到大可說是零運動細胞,但自從開始了『Jourden』後便得食無定時,足足肥了20磅,所以我便開始運動將自己變回1個健康的人。今次是我首次參加的比賽,暫時尚未摸索到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所以時間上沒有太大的目標,能夠完成半馬已經是個大突破。」

Benny:「我大約3個月前開始跑步,我希望自己的生活中不單單只有工作或是玩樂的部分,同時希望有運動在其中,去令我的生活更加平衡。今次亦是我人生中第1個馬拉松賽事,希望可以跟其他人一同衝過終點。」

跑步如何改變你?

Anais:「最大的改變絕對是發現自己原來平日只會用腦去思考,一直沒有好好運用自己的身體,浪費了這個天賦。不過現在終於能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對我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

Benny:「當跑步變成我的習慣後,它令我的生活更有規律,每星期的規劃都能做得更好。不論你平日的生活習慣如何,只要你想的話,跑步都能融入你生活之中,因為你只需要穿上跑鞋外出便能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