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必去觀塘滑雪場 速學滑雪技巧

運動

廣告

每年冬天,不少港人飛到外地,穿起厚疊疊的裝束,踏上滑雪板,在冰極世界上享受自由奔馳的快感。但要一嘗在無盡雪地上飄移的極速節奏實屬不易,一旦遇上天氣不測,整個行程便會泡湯。要滑雪,也可近近地去觀塘滑雪場,工廈有間室內大型玩樂中心321PLAY,把滑雪場搬到接近1萬呎的工廈內,主要分成2個滑雪區域,包括2部由荷蘭入口的模擬滑雪機及1條固定斜坡,適合不同程度的人士。另外這裡也有滑雪用品專門店,不論你是想keep fit、認識滑雪運動或租借場地等,也可以來這裡體驗一番。

text-venusos(ig:hkyummylifestyle) photo-simpson

觀塘滑雪場 讓你輕鬆學習

固定斜坡 初學者易駕馭

初次嘗試滑雪的人士,教練會先從基本裝備及安全注意事項開始講解,然後會教導大家如何穿着滑雪鞋及在地上走動。雙板滑雪講求的是把全身的重心放在膝頭,上山的行走方法,再從固定斜坡嘗試滑下來,這個過程是最輕鬆的。

在進行滑雪前,教練會細心向學員講解安全守則及衣著裝備。

教練檔案

姓名:Roland Mak

滑雪年資:11年

專業資格:NZSIA新西蘭滑雪指導聯盟

教學資歷:5年

Roland會教大家穿着雙板滑雪時的安全跌倒法。畢竟初學者一定會常常跌倒,當跌倒時,要把臀部坐向一邊,雙板外角緣傾向同一方向,以壓實地板,然後雙手按地站地來。

固定斜坡較易掌握,適合初學者嘗試滑雪的快感。

 

進階版滑雪機

當學會了從固定斜坡滑下來後,便可以進一步嘗試荷蘭入口的模擬滑雪機,學習一些Ski及Snowboard的較高難度動作。Roland會調校較滑雪機的斜度及速度,讓學員慢慢適應。學畢課程後,可到外國,選擇30斜度以下斜坡,開始真實滑雪之旅,不少人也會來這裡惡補一下進度。

利用板邊壓雪 Engage The Edge Of The Ski

頭向前方,把力集中在膝蓋上,把雙腳張開至肩膀闊度,用內側板邊壓雪,便可輕鬆在雪地上站立。

基本8字轉彎Gliding Wedge

雙腳以同一速度轉向同一方,形成基本8字形狀。

平衡式轉彎 Parallel Turn

在轉彎時,內側一方滑雪板以較快速度轉動向另一滑雪板方向,做成與另一滑板平衡。

 

學Snowboard 變身Superheroes

單板滑雪的原理和雙板滑雪有點不同,Snowboard依靠的是整個下半身的協調、腳掌前後擺動的節奏速度等。掌握了技巧後,便可自由自在地在滑雪場滑雪,看上去有點像Superheroes,潮人、型人必學。

正面滑行 Heel Side

使用腳踭力微微向下坐,彎起膝蓋以支撐全身,這個有點像深蹲的動作,不過對初學者來說離心力較大。

背面滑行 Toe Side

把身體挺直,滕頭向前微微下跪,小腿靠向鞋桶,重量聚於前腳掌。

聯繫轉彎 Linked Novice Turns

緊接地進行正面及背面滑行動作,令滑雪板前後快速擺動,看上去有點着飛起來的感覺。

模擬滑雪機滑雪面廣達500平方呎,可因應學員不同的水平調校斜度及速度,而前方更設有欄杆扶手,初學者第一次使用滑雪機時抓緊扶手,便會更易找到平衡點。基本的滑雪道可讓初階人士學習基本姿勢,包括剎車、上落雪道等。

 

最新滑雪商品

Descente Mens Gloves保暖手套 $1,400

手套採用軟熟皮質設計,物料防水。

Smith I/Ox 滑雪防風Goggles $2,180

這款天藍色滑雪goggles,令整體造型更smart。

Dalbello Ski Boots $3,600

Ski boots既可保護下肢,也有保暖作用。

321PLAY

地址:觀塘鴻圖道 79 號嘉士亞洲工業大廈1至2樓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星期一至五)及10:00am-8:00pm(星期六、日)

電話:2797 9323

 
內容延讀:
梳乎蛋Merry Eggs’mas 10大影相位+5大必買精品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