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迷碧咸突然爆料 球員生涯最XX的5件事

運動

廣告

萬人迷碧咸雖然已經退出球壇有3年多(2013年1月在巴黎聖日耳門掛靴),但佢一舉一動一說話(聲似唐老鴨)依然吸引住世人。他會穿最時令的adidas YEEZY Boost,會跟大仔鬥型,又會抱住細女「哈七」行街拍拖,每樣都是型男的表現。小編也是碧咸(及英格蘭)迷,當年(1998年)目送他在世界杯被紅牌趕出場,但也可在2001年以一球「七旋斬」招牌罰球帶領英格蘭打入2002年世界杯決賽週(小編在這2個moment都喊了出來),人生如戲,萬人迷碧咸確實集編劇、演員同導演於一身,他的「戲味」,白只都要行埋一邊唔該!

為什麼又要提起萬人迷碧咸呢?因為他最近接受《GQ》訪問,提到職業生涯中其中11年間最難忘事的5件事,有沒有費格遜在更衣室向他怒摘球靴事件呢?小編想知。

text – Stanley Chan(ig:stanleyeahhh) photo:網上圖片、《GQ》

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波,喊住拍掌走,好感動。

萬人迷碧咸5件難忘事 有喜又有悲

1. 世杯攞紅牌

1998年於法國舉行的世界杯16強賽事,以報復心態起「虎尾腳」勾跌對方阿根庭球員施蒙尼(現在是西班牙球隊馬德里體育會領隊,小編本來好憎他,戲子佬,搞碧咸,哼!但他這幾年又教得馬體會好好睇睇,算,唔嬲你了!),後被球證以紅牌趕出場,因「打少個」間接導致英格蘭輸波,成了國家罪人。

2. 15歲簽紅魔

1975年5月2日出世的碧咸,15歲時正式簽約曼聯,萬人迷碧咸重此走上紅魔之路,恩師費格遜應記幾億個功!

3. 首奪FA Youth Cup

加盟曼聯後2年(1992年)首奪FA Youth Cup ,這應是萬人迷碧咸足球生涯首個大獎項,所以特別深刻,但更令小編深刻的應是當年的黃金陣容,有加里仔菲臘仔兩兄弟、史高斯、傑斯同畢特(還未光頭,我肯定他好憎傑斯,因他出名多體毛)等,這陣容真的有今生,冇來世!

4. 勇奪3冠王

曼聯今日在聯賽的成續,Um…確是令曼迷失望,但回想起90至00年代,真的威過威士忌!最巴閉亦是碧咸最難忘的,一定是1998至99年球季攞3冠王(英超冠軍、足總杯冠軍及歐聯冠軍),要數最戲劇性的是歐聯決賽對拜仁慕尼黑,舒寧咸和蘇斯克查在補時階段連入兩球反勝2-1奪杯,我想當時全球曼迷都在大叫!(編按:小編不是曼迷,是利記迷,這種興奮感與及震撼程度我在2005年歐聯決賽,利物蒲對AC米蘭時都有遇過,有,我真係有遇過!哈哈)

5. 初賞隊長滋味

要記得,碧咸曾因自已惱妄犯錯間接令國家隊輸波,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更加加加多人幾倍努力,爭取表現去證明給其他人看自已的實力,終於,他在2000年11月對意大利的友賽中首任國家隊隊長,由羞辱變為榮耀,他,當然印象深刻。

彩蛋:說完碧咸5件難忘事,作為碧咸迷的小編想「加碼」,重溫一下當年(2001年)英格蘭對希臘的賽事(最後一場分組賽),碧咸於下半場補時階段,離門30碼彎入罰球,直接帶領國家隊打入2002年世界杯決賽週,莫講話當時,小編而家重溫都還會眼濕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