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衝力射球!研究:美斯入波導致半公里地震

運動

廣告

平時有睇波嘅大家對於巴塞隆拿呢支球隊一定唔會陌生,而隊中靈魂美斯更加被譽為係當今球王!美斯除咗扭波勁,入波多,拎埋世界足球先生榮譽外,近日更有研究指出,美斯入波更會導致半公里地震…

撰文:Homan|圖片來源:Instagram少林足球截圖|資料來源:BBC

研究:美斯入波導致半公里地震

巴塞隆拿的魯營球場是全歐洲最大的足球場,入座量高達99,354人。而最近西班牙Jaume Almera地球科學研究所則進行了一項有趣研究。研究人員在距離魯營球場半公里處放置了地震儀,並且留意進行足球比賽時,地震儀的變化。而當每次有巴塞球員射門得分,隨著球迷興奮的上下跳動,引發半公里外的輕微地震,震度數據明顯上升。 而研究數據更指出,今年巴塞隆拿於3月歐洲冠軍聯賽淘汰賽對車路士的比賽中,美斯比賽中入兩球,都成功測到地震波形突然加大。

演唱會同樣會造成地震

魯營球場有時也會舉行演唱會及音樂會,研究人員指出,足球比賽與演唱會造成的地震波並不同,因為演唱會的樂迷不只是在跳,而是跟著節奏在跳舞,而且每首歌都有特別的旋律及模式,這情況亦可以從地震數據中辨識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