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都會為足球流淚 盤點七位職業生涯正在倒數球星!

運動

廣告

「祈求舊人萬歲 舊情萬歲 別隨便老去……」

球員掛靴,往往最令人惋惜。2018年我們迎來多位球員掛靴,從此我們再不能見到他們征戰球場。爆足為各位球迷精選,七位職業生涯已接近終點的球星。其中一個,可能是你當初睇波的原因。

撰文:爆足 Exballsion|圖片:Twitter、Instagram|編輯:隆仔

盤點七位職業生涯正在倒數球星!

保方 (Gianluigi Buffon) 國籍:意大利 年齡:40 效力球隊: 祖雲達斯

「保方保方,保住後方!」已經40歲的保方依然寶刀未老,今季依然為祖雲達斯的首席門將。今季季初他曾經講過,若祖雲達斯能夠贏得歐聯冠軍,他便會再踢一季,與祖雲達斯一起征戰世界球會冠軍杯。然而,C朗拿度於八強次回合補時階段的一球十二碼,無情地粉碎了各位保方球迷的願望。餘下的意甲聯賽與意大利杯決賽,很大機會成為了這位意大利傳奇門將的最終幕。

 

恩尼斯達 (Andrés Iniesta) 國籍:西班牙 年齡:33 效力球隊: 巴塞隆拿

近日金球獎主辦單位《法國足球》雜誌公開向「小白」恩尼斯達道歉,認為它們「偷走」了2010年應該屬於恩尼斯達的金球獎。當屆金球獎選舉「小白」僅排第二,金球獎則落在他的隊友美斯身上。精湛細膩的技術,令「小白」成為創造巴塞皇朝的重要基石。有傳今季季尾他將離開巴塞,而中超很大機會成為「小白」的下一站。職業生涯奪得聯賽冠軍8次、歐聯冠軍4次、歐國杯冠軍2次、世界杯冠軍1次,其中於2010年世界杯決賽於加時下半場為西班牙射入絕殺一球,更成為世界杯史上其中一幕最經典的場面。

卡域克 (Michael Carrick) 國籍:英格蘭 年齡:36 效力球隊: 曼聯

由當年熱刺陣中的新晉中場,到現在曼聯陣中的老大哥,卡域克絕對值得眾多曼聯及英格蘭球迷尊重。上月曼聯官網宣布卡域克將會於本球季完結後,結束他長達19年的職業生涯。上年6月,曼聯已經「偷步」為卡域克舉行一場紀念賽,比賽中名宿多不勝數:雲達沙、尼曼查維迪、里奧費迪南、史高斯、傑斯、加利尼維利、朴智星、朗尼、貝碧托夫、奧雲等等,可見卡域克於曼聯地位之高。

伊巴謙莫域 (Zlatan Ibrahimović) 國籍:瑞典 年齡:36 效力球隊: 洛杉磯銀河

「霸氣王者」伊巴謙莫域足球生涯由荷甲踢到意甲、西甲、法甲、英超,今季落戶美職球隊洛杉磯銀河。浪跡足壇唯一不變的,除了他每一次「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霸氣語錄外,還有他獨步天下的球技。伊巴昂藏六尺五,有力量之餘更擁有極細膩的腳法。近日盛傳已從瑞典國家隊掛靴的他,希望可以再度入選國家隊,伊巴更揚言:「沒有我參與的世界杯,稱不上為真正的世界杯。」各位球迷究竟可不可以於世界杯賽場上見到伊巴呢?他為洛杉磯銀河首次上陣的表現話你知:「Why Not?」

卡斯拿斯 (Iker Casillas) 國籍:西班牙 年齡:36 效力球隊: 波圖

西班牙一代鋼門卡斯拿斯職業生涯作出過不少精彩的撲救,職業生涯同樣獲獎無數。5次西甲冠軍、2次西班牙杯冠軍、3次歐聯冠軍、歐國杯冠軍2次、世界杯冠軍1次,多年來為西班牙國家隊與皇家馬德里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正當所有球迷都認為他會在皇馬掛靴時,三年前他轉投葡超球隊波圖,並簽下三年合約。如今三年合約正值期滿,這位神奇門將的足球生涯也逐步走到終點……

泰利 (John Terry) 國籍:英格蘭 年齡:37 效力球隊: 阿士東維拉

車路士歷史上最成功的青訓產品,泰利為車路士上陣492次,為球隊5奪英超冠軍、5奪英格蘭足總杯冠軍、1次歐聯冠軍等等,為車路士陣中長期不可或缺的精神領袖。可惜他與卡斯拿斯的下場相同,都未能於自己效力多年的球隊掛靴。本季初泰利表明有英超球隊邀請他加盟,但他不願與車路士同場交鋒,故決定與英冠球隊阿士東維拉簽下一年合約。今季泰利備受傷患困擾,當年「鐵漢」不再,或許身體也催促他與職業足球說再見。

 

舒韋恩史迪加 (Bastian Schweinsteiger) 國籍:德國 年齡:33 效力球隊: 芝加哥火焰

不知道還有沒有球迷記得,「小豬」舒韋恩史迪加初出道時並不是踢中場中,而是一位邊路翼鋒!其後他經過多年的轉型後,「小豬」成為一名擁有出色閱讀球場能力的中場大腦。於效力拜仁慕尼黑多年,亦為拜仁贏得不少錦標,其中包括於2013協助拜仁成為三冠王(德甲冠軍、德國杯冠軍、歐聯冠軍);至於國家隊層面,他亦是德國奪得2014年世界杯的功臣之一。「小豬」長年穩定的表現,亦將會寫入德國足球的歷史名冊。現時他效力美職球隊芝加哥火焰,雖然今年年初與球隊續約,但「小豬」掛靴看來也將會短期內發生。

一班千禧年代出身的傑出球星,或許陪著你們度過童年,或許是你們的偶像。如今他們離掛靴的時間愈來愈近,也代表著我們一班球迷的青春也逐漸老去。

「時光 這個壞人 偏卻決絕如許
停留耐些 也不許」

多謝你哋,係你哋令到我鍾意睇波。